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太阳能续增,补贴、技术转型均受重视

发表于:2017-03-17 16:22:29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中国大陆作为全球太阳能之冠实至名归,需求、供给均为世界最高,技术也能迎头赶上。

数据显示,中国太阳能发电量今年一、二月再创新高,较去年同期成长29.6%到398,000,000kWh(398亿度),在中国各类能源当中是成长幅度最高的。中国的强大需求也带动全球太阳能装机量持续上升,英国《卫报》即于一篇整理各大市场的文章中指出,中国市场“堪称表率”,对于气候变迁应对可说功不可没。

中国“十三五”规划2020年时要使太阳能光伏装机量提高到105GW,但比对EnergyTrend目前统计中国已超过75GW的累计装机量,剩下的成长空间并不太多。

包括新能源业者在内的全国工商联,于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提交一份提案,希望能改善光伏上网电价补贴制度,加强再生能源基金管理。其诉求主要在于保持上网电价补贴的稳定性、连续性、渐进性,以减少对光伏产业的冲击。另一方面,补贴发放迟滞也是该提案希望能尽快解决的问题。

全国工商联呼吁,“十三五”期间的光伏上网标竿电价补贴应以10%左右的幅度下修。对于光伏扶贫则应制定全国统一的上网电价标准。此外,还呼吁采用符合领跑者技术门槛产品之光伏电站,可获得5%的补贴加价。

中国媒体《第一财经》则报导,国家能源局正打算修改领跑者计划的技术门槛,修改工作预计在今年三月底展开。该媒体声称取得一份权威资料,资料指出,业界建议将多晶电池的技术门槛提高到19~19.5%,单晶则提高到20.5~21%;60-cell的单、多晶组件瓦数门槛则分别要提高到295W、280W,且均须采用PERC技术。不过,《第一财经》也表示官方尚未确认这项讯息。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