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杨怀进蛰伏:无谓成败,曾经的“光伏教父”能否东山再起?

发表于:2017-03-15 17:18:19     来源:光伏头条
 不再露脸,不再发声,不接受媒体采访,不参与企业乃至产业任何具体事务!

作为“光伏教父”、曾经海润光伏的董事长,杨怀进先生在2017年悄然蛰伏。

鲜有人知道他在忙什么,或者在做什么。岁末年初,“光头君”致电杨怀进,请其对光伏产业给予新年寄语,杨谦虚的回复:就不说什么了,也不合适,只是希望光伏行业发展得好。


最新的消息是,2017年2月17日,证监会对两年前众所周知的“高送转”风波有了最终决定:对杨怀进采取5年市场禁入措施,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产业跌宕、人生起伏,其实伏笔早已埋下。杨怀进曾打拼光伏行业整整17年,这极属不易和珍贵。时也?命也?运也?还是必然?其实对杨怀进来讲,已无所谓胜败,也不存在“出局”,他也许只需要休整一下,然后在某个时间点东山再起。

一年跌宕

浸淫光伏行业多年,对这一行业发展充满信心,自己从未想过要离开这个行业,也从未想过要离开海润光伏。“我离开海润的那一天,一定是海润发展很大的时候。如果真的要离开,我的主要原因也是要回归家庭。”

2015年12月17日,海润光伏发布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董事候选人名单,7名候选人分别为李延人、张永欣、邱新、阮君、郑垚、徐小平、金曹鑫,董事长杨怀进不在其中。

2015年12月28日,海润光伏董事长杨怀进辞职,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时辞去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所有职务。此外,杨怀进也将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在辞职前的一个月,杨怀进还曾表示,希望能将海润光伏建设成为有实力有品牌的电力能源供应商,并将其发展成为千亿级市值的企业。浸淫光伏行业多年,对这一行业发展充满信心,自己从未想过要离开这个行业,也从未想过要离开海润光伏。“我离开海润的那一天,一定是海润发展很大的时候。如果真的要离开,我的主要原因也是要回归家庭。”


2016年4月15日,海润股东紫金电子、杨怀进和吴艇艇三方正式签署《一致行动人协议之终止协议》宣布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同时,紫金电子将撤出其在董事会中委派的成员,海润此时处于没有实际控制人状态。

同一天,海润光伏迎来新的第一大股东——香港上市公司华君控股(00377.HK)旗下的华君电力和保华兴资产。华君控股主席孟广宝成为海润的实际控制人,“华君系”持股合计占海润光伏的11.52%,杨怀进合计控股6.61%。

2016年6月17日,海润光伏董事会成员邱新、总裁李延人及4名副总裁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公司《章程》显示,公司董事会修改为由9 名董事组成,华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执行董事兼主席孟广宝出任董事长,其他8名董事分别为副董事长吴继伟,副董事长王德明,副董事长徐湘华任,副董事长李安红,董事、总裁李延人,独立董事郑垚,独立董事徐小平,独立董事金曹鑫。杨怀进再次没有进入其中。

至此,杨怀进既不再担任海润高层管理职务,也不再是董事会成员,打拼光伏行业17年之久的“光伏教父”黯然退场,不免引人唏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