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7年太阳能行业《多晶硅CVD反应炉市场调查报告》

发表于:2017-03-15 16:55:51     来源:索比光伏网
 德国TaiyangNews发布了太阳能行业多晶硅生产最新设备趋势市场报告》

2017年3月13日,慕尼黑 – TaiyangNews 发布了其2017年《多晶硅CVD反应炉的最新市场报告》。该报告介绍了多晶硅CVD反应炉的生产商及其产品,并对新的多晶硅替代生产技术做了概述。

晶硅技术依然主导着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超过90%的太阳能电池板使用该原材料,而且这种情况看来不会发生变化。对于硅材料生产商而言,西门子化学气相沉积(CVD)反应器依然是主流,而流动床反应器(FBR)则成为了商业生产中应用的另一种技术。

本市场报告包括了在这一领域的七家领先的设备供应商的产品,调查了他们提供的西门子反应器的技术指标。这七家分别来自亚洲、欧洲和美洲的设备供应商是:

• GEC

•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GTAT)

• Morimatsu,

• Schmid Silicon Technology (SST)

• Silicon Products Bitterfeld (SPB)

• SiTec

• VRV

本市场报告中所列产品基于不同的生产理念,代表了不同的产能和能耗。特别是反应器的大小,反应器能够容纳的晶种的数量等等,都会对设备的产能产生影响。

“在进一步改善标准功能之外,CVD反应炉供应商们也在开发新一代技术。其中一种方法是,在钟型罩的内壁涂上反光材料。“涂层不仅能够通过阻止热量进入冷却水,从而帮助减少能耗,而且还能改善工艺腔内的热分布,从而提高最终产品晶棒的质量”,——报告作者Shravan Chunduri。

市场报告中还介绍了替代技术的发展。在标准工艺上做轻微变革的一种方法是,在反应炉里使用硅烷作为进料气体来代替TCS。有一家公司已经在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并宣称该方案可以大大降低能耗。另外,还有一家刚建立的公司在研制创新的离心机CVD,并已经取得可观的进步。

最后,TaiyangNews 考察了流动床反应炉(FBR)技术的状况。目前该技术是现有西门子技术之外唯一可供选择的替代技术,之前仅运用于内部研发中的特制反应器。现在有一家设备供应商推出了一种FBR反应炉。

“西门子CVD反应炉显然将继续主导硅材料的生产。有待观察的是,随着GCL接管了SunEdison的FBR资产和技术,是不是意味着全球最大的多晶硅制造商将放弃西门子技术而转投FBR的怀抱。”——本市场报告合作作者Michael Schmela。

TaiyangNews 《太阳能行业多晶硅CVD反应炉市场调查报告2017》可在以下链接免费全文下载,全文40页。

中国服务器:http://www.taiyangnews.com.cn/cvd/

欧洲服务器:http://taiyangnews.info/reports/market-survey-cvd-reactors/

联系人: min.ge@taiyangnews.info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