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借“一带一路”东风 英利扬帆出海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7-03-13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全国两会期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人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已经超过了500亿美元,将给经济全球化注入新鲜活力,也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良好的机遇,并将为拉动我国产业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整合货运方式 中欧班列提速企业产品输出

“一带一路”沿线幅员辽阔,涉及项目众多、领域广泛,整合货运方式对方便贸易往来、降低运输成本、增强整体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作为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中欧班列近年来货运量大幅增长。据了解,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据介绍,中欧班列从第1列到第500列,历时4年;从第501列到第1000列,历时7个多月;从第1001列到第1500列,历时5个月;从第1501列到第2000列,仅用时3个半月。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总数已经超过2000列。

随着开行数量的爆发式增长,开行范围也不断扩大。英利集团抓住铁路运力带来的契机,早在2015年3月,英利供应的首批装载6个集装箱总计1兆瓦太阳能光伏组件从河南郑州出发,通过贯通欧亚大陆的郑欧专列,15天后到达德国汉堡。这是我国首个输欧光伏专列,也是英利集团紧密把握国家政策,以“一带一路”为开展方向,抓住机遇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目前,英利集团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已经遍布“一带一路”沿线的埃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以英利为代表的我国光伏业,正积极探索向全球输出中国先进制造技术和商业理念,为推进全球光伏平价上网和环境治理做出自己的贡献。

拓展发展间 市场需求助推企业技术升级

作为世界最大的光伏制造国,中国光伏产业结构不合理、产能过剩、过度依赖补贴及出口等问题仍束缚着其发展,而随着欧美等传统市场的饱和,亟需开辟新的光伏市场。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在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同时,也为专业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中国光伏产业技术水平持续进步,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先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明显加快,在多晶硅、硅片、晶硅电池、组件、逆变器等产品上突破明显。获权威认证的英利“熊猫”双面发电产品,综合发电效率达24.6%,为行业最先进水平。

英利多措并举 产品与服务遍布沿线国家和地区

英利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瞄准中亚市场,筹划太阳能组件及独立系统加工项目。作为河北省积极实行“走出去”布局较早的光伏企业,2013年英利与阿尔及利亚一家电力公司合作建设了该国最大的233兆瓦光伏电厂。经过几个项目的磨合后,2014年,英利在塞内加尔实施了境外第一个“单挑”的2兆瓦光伏电站项目。2015年,英利与埃及可再生能源局主席进行了更为详细的磋商,在原有的谅解备忘录基础上,签订了进一步在当地开发太阳能电站的意向书,英利将与埃及可再生能源局在太阳能电站开发领域进行合作,在未来3年内在当地完成500兆瓦的装机总容量。

同时,经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批准,英利连续举办两届“光伏技术与应用国际培训班”,向来自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近400名学员传授光伏产业全产业链的先进适用技术,培养发展中国家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技术人才,促其提高科研能力和加快产业技术进步。除此之外,英利还为非洲20个足球希望中心提供太阳能独立照明系统,推普新能源应用和节能环保理念。

目前,英利太阳能光伏发电解决方案已经遍布“一带一路”沿线的十几个国家,走出了一条“慢热却稳妥”的路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借“一带一路”东风  英利扬帆出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