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光伏贷款真的是骗局吗?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3-12 11:19:36
 近日,光伏圈流传一篇文章,称一些企业利用光伏贷款欺骗用户,将劣质的光伏板卖给用户,从中赚取贷款差价,一时间搞得老百姓人心惶惶。不少用户肯定有疑问,光伏贷款还敢信么?作为从业多年的圈内人,小编也来说说光伏贷。

1、 光伏贷款真的骗人吗

当然不能一概而论!

光伏贷款是央行为了鼓励新兴产业的发展而下发的信贷政策,要求各银行机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光伏贷款同时也是支持光伏扶贫发展的重要形式之一,是一件国家减轻贫困户经济负担的好事。所以光伏贷款是各地银行落实央行政策的重要举措,光伏贷款千真万确。

2、 什么样的企业才能做光伏贷款?

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和银行合作做光伏贷款业务。企业办理这方面的贷款业务,需要经过银行的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可以说远比我们用户考虑的更为全面、专业,也更为严格。只有在当地有一定实力、信誉较好的企业才能通过银行的审核,才能承接当地的光伏贷款业务。所以一些小品牌、信誉度差,尤其是一些没有制造能力的小企业是不会有光伏贷款业务的。

3、 如何正确选择光伏贷款业务?

选择光伏贷款业务首先要选择正规的企业!所谓正规的企业一般都有自己的品牌、有生产基地,对所提供的产品有明确质量承诺和保证。一般正规企业产品都有完整的产品认证和资质,同时,企业特别注重售后服务工作,靠谱的光伏企业会提供专业的售后服务,有的企业还会定期举办上门巡检、检测等服务。所以,小编建议一定要选专业、正规品牌的光伏产品,这样才不会让提供劣质产品的企业有机可乘。

4、为什么有些企业会说光伏贷款是骗局?

首先不排除有些所谓的“光伏企业”,无生产能力和品牌保障,从其他厂家购买拼凑产品销售,所以找不到愿意合作的银行,无法开展光伏贷款业务,便写一些这样的文章来危言耸听,恶意竞争,哄骗用户,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更有甚者,一边说光伏贷的种种坏处,一边不择时机的推出自己的广告。你看,我不是做光伏贷款的,选择我吧!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所以广大用户在甄选光伏贷款业务时,既不能因噎废食,把为百姓谋福利的光伏贷款全盘否定,也不要被一些没有贷款资质能力的企业混淆视听,把光伏贷款都错误的认为是骗子牟利的手段,让他们浑水摸鱼。

当然,目前市场鱼目混珠,一些企业推出不同模式的阳光贷业务,有一些会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在此,小编告诉广大用户两个选择的依据,一个是企业有制造能力,光伏产品生产需要较大投入,有制造能力,产品质量和服务有保证。还有就是要选择知名的大银行,这些银行审核企业更为规范和严格,会帮助您规避各种陷阱和风险!

所以,小编认为,光伏贷款绝不可以被不怀好意者恶意利用,我们一定要擦亮双眼,既要正确选择光伏贷款,也要敢于选择光伏贷款,既不能被恶意欺骗蒙蔽双眼,也不要错失增加收入的良机。

FR: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贷,理财新路径还是风险旋涡?

光伏贷,理财新路径还是风险旋涡?

在“双碳”目标的指引下,光伏产业逐渐走进公众的视野,而与之相关的金融产品——光伏贷也应运而生。然而,这一新兴的金融产品究竟是理财的利器,还是一个潜在的骗局陷阱?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深入剖析光伏贷的真相,帮

光伏贷
2024-04-11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光伏贷合同风险规避指南,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光伏贷作为一种融资方式,为许多想要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的家庭和企业提供了便利。然而,光伏贷合同中也隐藏着不少风险。本文将为读者提供一份详尽的风险规避指南,教您如何在签订光伏贷合同时保护自

屋顶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贷
2024-04-10
光伏设备新秀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光伏设备新秀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融资

近日,高效光伏电池核心装备与工艺解决方案商中科研和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科院创投独家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推进核心装备的投产落地,以及新工艺技术的持续研发。

光伏贷坚持中科研和TOPCon
2023-03-30
广东:推广“光伏贷”等绿色金融产品 支持风光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广东:推广“光伏贷”等绿色金融产品 支持风光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

3月2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前印发《2023年广东金融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方案指出,综合运用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方式,支持海上风电、光伏发电、核电和气电等新能源、清洁低碳能源产业发展。推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更好应用于国家储备林建设,推广“光伏贷”“林链贷”等绿色金融产品,推动绿色龙头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

光伏政策光伏发电光伏贷
2023-03-03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豪掷50亿!北建能源7GW异质结电池及组件项目签约

4月17日,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高效太阳能电池组件智慧工厂项目协议。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塔拉出席签约仪式。据了解,辽宁北建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经开区投资建设高效

北建能源异质结电池光伏企业
2024-04-18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2024年光伏风暴来袭:谁将成为首批“撑不住”的企业?

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成本压力逐渐增大。在这个风起云涌的时代,2024年哪些光伏企业最有可能“撑不住”?本文将深入剖析行业现状,揭示那些可能面临困境的企业及其背后的原因。一、技术落后,

光伏企业光伏技术创新
2024-04-16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欧亚大陆核心伙伴丨东方日升与土耳其CW Enerji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宣布,公司与土耳其顶尖光伏企业CW ENERJI MUHENDISLIK TICARET VE SANAYI ANONIM SIRKETI(简称“CW Enerji”)成功签订MOU框架合作协议,意在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双方在土耳其及国际市场竞争力。东方日升中东非负责人周鑫与CW Enerji CEO T.Tarik SARVAN出席签约仪式。

东方日升光伏企业光伏产业
2024-04-09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曹宇:对于亏损出口,建议主管部门对光伏设立价格管控机制

目前光伏PERC组件出口FOB价格约11美分/W,也陷入亏损局面。当前低价,已经与中国光伏产品的出口竞争力毫无关联,只是因为中国企业之间的过度竞争。笔者在此建议,主管部门应设立适当的光伏价格调控机制来给竞争降温的同时,助力光伏产业在未来可预期的四十年间,保持持久的产业韧性和企业生命力。

光伏产品光伏企业光伏行业
2024-04-08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福建泉州:十类屋顶不得安装分布式光伏

4月2日,泉州市鲤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转发《泉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7部门关于推动泉州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高质量发展的通知》的通知。《通知》指出:旅游景区规划范围(含景区周边可视范围)从严控制分布式光伏发展;《“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系列遗产管理规划(2021-2030年)》所确定的遗产区、风景名胜核心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范围、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范围、国家传统村落核心保护区、已挂牌的历史建筑、文物保护单位(文保点)及其控制区不得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永久基本农田的设施大棚上不得安装光伏项目。

分布式光伏光伏组件光伏板
2024-04-03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深度剖析:光伏板对人体健康和环境的真实影响

随着光伏板成为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公众对其安全性的关注日益增加。本篇文章从医学和环保的角度出发,全面分析了光伏板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包括辐射安全、化学物质释放控制、以及安装和维护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同时,探讨了光伏发电对环境改善和人体健康带来的积极作用,旨在提供科学、全面的认识,消除公众疑虑,促进光伏技术的健康和安全应用。

光伏板光伏发电
2024-03-24
光伏板阴天发电和晴天发电到底差多少?

光伏板阴天发电和晴天发电到底差多少?

马上要进入多雨的季节,那么你是否曾在阴天凝望过屋顶上的光伏板,好奇它们在这样的天气下是否仍在默默工作?或者,你是否想知道,在阴天与晴天之间,光伏板的发电效率究竟有何不同?今天,小编来和大家一起来探索光伏

光伏板发电效率
2024-03-04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光伏股市飘红!多企密集掀起回购潮

2月8日光伏板块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前亚玛顿、阿特斯领涨,双良节能、弘元绿能晶科科技等多股飘红

光伏板块光伏股市
2024-02-0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贷款真的是骗局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