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政策助推 光伏发电潜在规模将超万亿元(附股)

发表于:2017-03-10 08:46: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能源”一词总共被提到了5次,其中3次与“清洁”相搭配,1次与“可再生”相连。而此前发布的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即《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也明确提出,实施农村新能源行动,推进光伏发电,逐步扩大农村电力、燃气和清洁型煤供给。

据经济参考报10日消息,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晶科能源CEO陈康平表示,这一系列表态和政策,让业界对未来光伏行业发展有了更好的展望和期盼,预计光伏发电潜在市场应用规模将达万亿元以上。

“2017年,国内电力市场蛋糕不断在做大,在限制煤电的同时,清洁能源尤其是光伏需求会相应增加。”陈康平认为,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适合建设户用和村级小电站,也适合建设较大规模的集中式电站,还可以结合农业、林业等部门开展多种领域的“光伏+”应用,具备足够的条件拓展新的领域。

观察近几年光伏产业公司业绩增长情况发现,由于前期盈利基数小,部分上市公司在产业回暖后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具备稳定增长的企业不多。

通过筛选,发现以下企业不仅2015年净利增长和2016年预告净利增长都在30%以上,机构一致预期2017年的净利润增长也在30%以上。

QQ截图20170224190032

FR:证券时报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