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表于:2017-03-02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2月27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召开的青海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黄河公司申报的《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2016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据悉,共有30项成果分获2016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其中公司申报的《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在内的5项获得2016年度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科技创新是保持企业不断进步和发展的强劲驱动力。黄河公司精准发力,全力打造好光伏全产业链,在太阳能光伏产业制造、光伏电站建设、技术创新创造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科学有效的措施,已建成光伏电站32座,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250万千瓦,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光伏电站运营商,其中公司的“850兆瓦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是目前全球运行最大的水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850兆瓦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以330千伏电压等级输电线路送至龙羊峡水电站,通过水轮机组的快速调节,将原本不稳定的光伏电源,通过水电调节为均衡、优质、安全,更加友好的平滑稳定电源后送入电网,提高了光伏发电电能质量和电网运行稳定性,减少了电网的旋转备用容量,实现了最大限度的利用太阳能和水能资源的目的。公司开展的水光互补协调控制研究及应用,解决了光伏发电的安全并网问题,填补了国内外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的空白,为我国清洁能源提供了互补的新型发展模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会上,黄河公司工程部主任庞秀岚代表公司做题为《科技创新促进新能源实证基地建设》的主题发言,庞秀岚在发言中介绍了公司新能源实证基地建设基本情况、从八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实证基地对光伏产业发展具有的突出意义和重要作用。

黄河公司新能源实证基地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户外实证基地,基地将诸多光伏产品、设计理念、设计方案进行对比分析,为光伏发电设备提供专业的野外测试、检验及实证对比平台。通过两到三年的运行数据对比分析,为光伏电站设计、设备研发、规范及标准制定、生产运行管理、投资效益分析等提供指导性意见,对光伏产业发展具有突出意,将会成为青海省创新发展继水光互补之后的有一大发展。(陈强 樊发玺)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