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奋斗的青春——致国高技术运维团队

发表于:2017-03-01 10:08:37     来源:索比光伏网

国高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的第三方新能源电站资产管理服务提供商,一直在传统电站管理中探索创新思维,在快速发展中保持精耕细作。

秉承“电站资产安全是第一保障,系统稳定发电是第一要务”的宗旨,国高技术运维团队的小伙正用青春的汗水,谱写一条条功率曲线。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他们已经坐在操作台前监视着一台台设备的起停;

日间,无论烈日高照还是大雪纷飞,他们已经全副武装,穿梭于上千亩组件的海洋;

夜里,当别人沉睡于梦乡,他们还在总结当日的工作,紧张地完成一份份汇报表格。

他们,就是新能源发电保障中最可爱的人。

【环境考验】运维不怕蜀道难,百转千回只等闲

小金电站坐落于四川阿坝州小金县,50MW光伏场区位于3800米的两个山头,与山脚下的升压站区落差超过1500米,这短短的1500米却要行驶1个多小时。每当通过远程智能监控系统发现设备异常,运维人员就必须考虑到所有可能的故障原因,准备齐全驱车上山,避免多次往返。为完成日常巡检工作,在山顶巡检班组只能靠泡面和干粮解决午餐。小金电站完整地诠释了高原山地电站分区域运维的特点,2016年电站发电量超计划10%,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国高技术-四川小金-故障排检-201702)

(国高技术-四川小金-工作便餐-201610)

【安全考验】安全保卫,时刻不止

阿坝的冬季,从十一月一直到来年五月。阿坝电站被藏民的冬季牧场包围,冬季山里的牧民回来了,也意味着电站资产安全保卫战开始了。在藏族超过90%的阿坝县,民族稳定和电站安全总是在不停地博弈和调和。为了保证发电设备安全,电站运维班组除了踏着超过一尺厚的积雪进行场区例行巡检之外,还要加强牧民关系维护、牛羊驱赶、围栏修补等工作,由于语言不通和民族差异,也时常面临各种障碍和危险。2016年共驱赶牛群70余次,处理安全事件10余起,从未发生人员冲突和伤害,最大的保障了电站资产安全。

(国高技术-四川阿坝-场区巡检-201702)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