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光伏领跑者 > 正文

山西光伏领跑者基地的技术先进性

来源:山西日报发布时间:2017-03-01 09:36:24
基地自建设以来,其建设模式、示范性实践成果,吸引了全国其他“领跑者”基地、很多拟申报基地和光伏界人士前往。下图为基地信息中心讲解员在向前来参观学习者作介绍。
 


基地从采煤沉陷区特点出发,采用预制舱模块化方式建设10座汇集站。图为220kV碾庄汇集站全景和监控室。


图为基地建立的信息中心——“互联网+光伏领跑者先进技术”管理平台展厅一角。


在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基地区域范围内,光伏场区集中连片,蔚为壮观。图为局部航拍画面。

基地在申报时,即明确了“光伏新技术示范地、领跑技术实践地、先进技术聚集地”的目标定位,这个目标经国家能源局批准后一直贯穿始终。为了确保目标的实现,基地把采用达到领跑者技术指标要求的先进产品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为此,基地委托水规院作为基地的技术支撑单位,从源头保证符合领跑者要求。水规院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定期进行资料和现场检查,及时发现个别项目主要设备与基地技术指标存在的差异,及时修改设计,调整设备,有效避免了一些主要设备未达标情况的出现。与此同时,基地办结合多地光伏领跑者论坛、相关信息等,引导企业出亮点,争当“领跑者”中的“领跑者”,做示范中的示范者。基地简报还开设了经验介绍专栏。

各项目投资企业作为基地目标的实施主体,与总包方、分包方、主要设备供货商密切合作,严格按照光伏领跑者的技术指标和电站建设标准要求实施基地项目建设,在确保组件功率、确保质量保证的提升、确保系统优化上花气力、下功夫,如根据地形地貌优化设计方案,在关键设备优化配置上做文章,加强施工过程管理。

数据显示,大同基地作为我国首个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的大规模光伏示范基地,各项目所采用的光伏组件全部达到领跑者参数要求:621MW单晶硅组件,转换率全部达到17%以上,379MW多晶硅组件转换率全部达到16.5%以上;各项目所选用的逆变器最高效率均达到99%以上。PERC组件、N型电池等一些新型技术产品实现了规模应用,有单晶290Wp“博秀”组件等22项“示范+新技术应用”项目分布于光伏场区。

FR:山西日报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1.1GW、宁德时代投建,山东最大采煤沉陷区光伏项目建成!

2月1日上午,宁德时代1.1GW第三批国家大型光伏基地项目暨时代绿能兖州一期250MW光伏发电项目举行并网仪式。该项目是山东省采煤沉陷区最大的漂浮式光伏电站,也是山东省加快推进“十四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支撑性引领性项目。

大型光伏基地漂浮式光伏系统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04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国能日新助力秦岭100MW农光互补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秦岭发电公司华阴桃下100MW农光互补发电项目首批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使用国能日新提供的功率预测系统技术服务,通过准确预测新能源的功率,为站内运行和电网调度提供保障。同时,国能日新陕西区域对大唐电站提供独立运维技术支持,在针对系统运维、故障处理、预测调整等方面均做出了快速响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国能日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农光互补发电项目
2024-02-02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550亿元!600万千瓦风光基地项目开工

1月5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项目在大同市正式开工。山西晋北采煤沉陷区新能源基地是国家推进“双碳”目标布局的12个大型风电光伏基地之一,也是我省“五大基地”建设重点示范项目,主要布局在大同市新荣区、左云县、云冈区、浑源县、灵丘县、广灵县。

新能源基地大型风电光伏基地
2024-01-09
国内首批首个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工程一期并网发电

国内首批首个千万千瓦级“沙戈荒”基地工程一期并网发电

12月29日,黄色“巨龙”库布其沙漠再次汇聚起世界的目光——由三峡集团携手内蒙古能源集团投资建设的库布其中北部新能源基地先导工程一期100万千瓦(以下简称“先导工程”)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新能源
2023-1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光伏领跑者基地的技术先进性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