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爱康第二次战略转型,能源互联网、户用分布式能否迎来爆发?

发表于:2017-02-28 09:23: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受惰性本能的影响,每个人都会有“求稳”情绪,而对“转型”“变革”小心翼翼,不愿涉及陌生领域,甚至谈虎色变,总觉得这是出现危机时才需要做的事。

惯性是需要打破的。在通讯、软件领域做到国内领先的华为,积极投身逆变器制造领域,仅用数年时间就成了组串式逆变器NO.1;一句“格力掌握核心科技”称霸空调界,格力电器仍未满足,在储能方面跃跃欲试。

任正非、董明珠无疑是成功的企业家,他们用事实告诉所有人,转型可以收获更广阔的天空。

现在,这个名单里,又多了一个人——爱康实业集团董事长邹承慧。

从一个生产边框、支架的企业,到资产200亿的大鳄,下一步,爱康将走向何处?

董事长邹承慧:用能源互联网改变世界


美国未来学家杰里米·里夫金(Jeremy Rifkin)多次强调,人类需要“第三次工业革命”,在他的新书《零边际成本社会》(Zero Marginal Cost Society)中,也对未来分布式能源走进千家万户的场景进行了描述。

邹承慧说,随着我国能源发展、能源生产和能源消费理念的转变,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的优势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国家政策的推广下,能源“互联网+”战略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目前电力系统体制改革方兴未艾,为了更好突破未来,爱康积极探索未来新能源发展方向,以互联网、分布式发电、微电网为平台,借助第三次工业革命,把互联网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相结合,通过金融资本助力实业的跨越式发展,积极探索大数据、新光电等互联网应用的形态,积极参与应用市场,打造自己在能源互联网行业的独特竞争力。

邹承慧认为,爱康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基因、团队和产业布局三个方面。从企业基因来看,爱康作为实业集团,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更有优势,双轮驱动效应明显;从团队实力来看,爱康团队有更强战斗力、执行力和战略思想;从产业布局分析,爱康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拥有先发优势。他总结说,十年来,爱康深耕细作,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市场推广路线图非常清晰,永远追求领先别人六个月的战略思维,未来还可以创造更多优势。

副总裁张喜冬:能源领域也需要共享思维


在张喜冬看来,无论汽车分时租赁还是共享单车,都是共享思维在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在能源领域则相对欠缺。我们习惯了去营业厅、银行交电费,却很少考虑自己发电或向邻居买电。张喜冬提出,未来可以建设小区局域电网,每个家庭都可以发电、用电,错峰消费,资源共享,相信能源互联网将带来新的商业模式。

新能源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全产业链对资金需求非常大,以往企业只能通过银行融资,如果遇到行业起伏,银行提高利率、抽贷现象时有发生,给行业发展带来阴影。爱康拥有专业团队,对新能源行业有充分了解,无论做金融平台还是融资租赁,回报率都更有保证。

在品牌建设方面,爱康希望根植C端市场,让普通消费者看到爱康的身影。只要有屋顶、有院落,就可以轻松解决自家用电问题,一次解决20年电力消耗,何乐而不为?

爱康绿色家园总经理徐文科:全自主品牌,全方位保障


分布式光伏市场到底有多大?徐文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个县的可利用屋顶就可以带来几十亿的市场,市场潜力惊人,这也是国家大力支持分布式光伏建设的原因。随着普通民众对光伏的认知度越来越高,品牌化思路成为越来越多大型企业的选择。

徐文科表示,光伏家电化是爱康的目标之一。只靠光伏圈的人是不够的,必须全民参与,打造“全民光伏”的氛围。爱康并不担心其他大型光伏企业分享市场,因为他们有共同的对手——杂牌组装机。他希望知名品牌能形成统一战线,维护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环境,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当然,爱康绿色家园也有自己的独到优势,也就是徐文科说的“三全服务保障体系”。首先,爱康采用“全自主品牌”战略,大到组件、逆变器,小到支架、线缆、螺丝钉,全部出自爱康,让经销商更有信心;其次,爱康为户用产品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对用户发电量收益做出保证;最后,为户用系统配套全程保险,增加大众对行业品牌的信心。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