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业热点】IHS Markit:2017年2月光伏调研结果显示市场供应量稳步增加,2017年二季度的抢装潮可期

发表于:2017-02-28 09:22:16     来源:IHS科技

随着2017年的光伏补贴电价(FiT)的正式公布,市场的前景继续趋稳。二月期月度光伏市场趋势调查得出的结论与一月期调查相比未有明显的改变。

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及装机量相比上一季度有49%的下降。而由于本年度并网审核期将于6月底结束,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这两项数据将有超过100%的增长。

尽管政策环境错综复杂,中国光伏供应链依然对2017年的市场充满信心。结果显示大多数参与调研的公司相信,2017年度增长为19%,相比于一月份的调查结果增长了3个百分点。此调研数据显著高于IHS Markit此前对2017年装机量的预估。

二月调查结果显示,供应商对市场前景的预测趋于稳定,没有明显变化。IHS Markit留意到,相当多参与调研的公司认为,今年的抢装潮将从第一季度末开始,并贯穿第二季度始终。1-2月期间内,(国内市场)光伏组件和逆变器的价格也同样趋于稳定。

本月调研数据显示,与2016年四季度相比,2017年一季度出货量、装机量均会下降49%;此结果相比上月也下降了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万众瞩目的国内光伏补贴政策落地后,很多业内企业将一季度的业务推迟到二季度、为期6个月的并网宽限期到期前,使得2017年二季度的前景相比之前有微幅上升。

大多数调查参与者仍对2017年中国市场怀有信心。调查结果显示2017全年将会有19%的增长。虽然该预期也明显高于IHS Markit当年的预计,但其与中国最新的政策变化保持了一致。在2月18日,NEA公布了其2017年的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指导意见,含18GW的光伏与光热系统,8GW的扶贫光伏系统(集中型电站)。此外,对村镇级分布式光伏(DPV)电站与光伏扶贫规模不设限制。这一目标加上2016年批准、2017年施工的5.5GW领跑者项目和上GW规模的扶贫项目,推动了调研对象对整年前景的乐观预期。然而2017年的光伏最终装机目标将会受尚未正式公布的2016年增补指标规模的影响。国家能源局已完成汇总各省情况,但仍未决定最终的增补指标。

与此同时,本月调查中另一个值得深思的关键发现是日益严重的补贴拖欠。截止2016年底,国家能源局宣布当年新增并网量为34.54GW;而中国光伏产业协会评估,截至同期资金缺口高达600亿,而且这一缺口将随着更多系统接入电网而持续扩大。之前曾几度由国家和省财政部门通过拨款方式填补了部分缺口,但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光伏补贴拖欠在2017年应该缓解无望。

FR:IHS科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