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分析】东北光伏市场发展现状与未来前景

发表于:2017-02-27 08:10:00    

近年来,光伏发电产业在全国蓬勃发展,作为老工业基地——东北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是能源消费结构单一。然而,东北各界人士早已预见能源转型乃大趋势,并积极行动起来。2016年随着三峡新能源在吉林单体100MW光伏电站并网,一举改变了东北光伏产业发展缓慢的传闻!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显示,2016年全年吉林新增光伏并网490MW、辽宁新增360MW、黑龙江新增150MW。合计三省2016年新增1GW。

光伏产业回暖 这些公司净利持续高增长

政策支持:

此外,2016年11月1日,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国发〔2016〕62号文件。《意见》指出,未来将在东北地区研究建设新的特高压电力外送通道。制定东北地区电力体制改革专项工作方案,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扩大电能替代试点范围,全面实施风电清洁供暖工程,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光伏暖民示范工程。在光伏电站年度建设规模中对东北地区予以倾斜。支持吉林省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支持多元化投资主体参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提高东北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补助比例。

光伏产业回暖 这些公司净利持续高增长

未来发展

日前,在第二届光伏电站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上,中国电建吉林电力勘测设计院就东北地区的光伏发展趋势做了详细介绍,包括资源情况,领跑者申报以及光伏扶贫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