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惊变】易成新能终止重整赛维 拒做接盘侠

发表于:2017-02-27    

这笔本该敲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因日前颁布的再融资新规而陡生变故。

2月23日晚间,河南易成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易成新能)发布公告称,由于客观环境及监管政策发生变化,决定终止此前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江西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江西赛维)、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下称赛维新余)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去年11月,易成新能宣布拟以28.29亿元的初步交易作价收购上述两家公司全部股权。同时,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向其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金投资等投资机构募集总额不超过21亿元的配套资金。

易成新能表示,终止该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主要原因是受监管政策发生变化影响。

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的决定》及有关监管问答,在关于上市公司配套融资的定价基准日、配套融资规模上限、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等方面均做出了调整。

易成新能表示,这项政策变动对该项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构成影响,鉴于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宜。

根据中国证监会要求,易成新能将承诺自披露终止重组决定的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是国有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由平煤集团和神马集团于2008年重组整合而成,其拥有中国品种最全的炼焦煤、动力煤生产基地和亚洲最大的尼龙化工产品生产基地。

易成新能作为平煤神马的子公司,其与赛维LDK的业务联系可追溯到2012年。当年8月,易成新能的前身易成新材与赛维LDK共同出资2000万元设立了平顶山易成新能源有限公司,其中易成新材出资1360万元,赛维出资640万元。该公司为建设平煤神马机电装备工业园12.5MW光伏并网发电项目的主体。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