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 » 最新新闻 > 正文

光伏电站选址的那些事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7-02-27 09:00:57
 一、光伏项目选址的工作过程

现场踏勘大致可以分三部分工作:

1)去现场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2)现场踏勘、考察

3)现场收集资料整理

1前期准备工作

做好准备工作是现场有收获的前提,要不大有准备之仗。首先要考察当地的太阳能资源和自然条件,这些是可以从资料中获得的,如太阳能总辐射、满发小时数等都可以提前做好了解。

除了太阳能资源还要查看当地其他的自然条件,当地是否有台风、大的雨雪天气等,这样会让风负载、雪负载偏大,以及当地是不是有沙尘暴,雾霾。做好这些调研工作,可以让业主认为你比较专业。

除了资源,还需要了解当地政策,比如是否有地方性的光伏补贴。在年初考察时,需要了解国家给了这个省多少指标。

另外,在考察前,必须要和业主做初步沟通,并开具收资清单。因为不同的业主对项目情况的把握会不一样。了解业主对项目的基本要求,已经获得了哪些知识材料,我们还需要补充收集哪些材料。

还要做一些宏观选址,大家看这个山地电站的厂址情况。

南部山地为东西走向,有朝南的坡,坡势较缓。西北部山体则是南北走向,坡面都是朝东或者朝西的。

这是一个典型的荒漠电站的地貌,属于荒漠化土地,东侧有较高大山体,山体上有积雪,形成一些冲击沟,现场考察时需要注意是否有这冲击沟。

厂址东面有一条小路,是否可以作为将来进场的道路,这是一个分布式屋顶电站的选址。可以看出是彩钢瓦还是混泥土,以及屋顶的朝向、方位等相关信息。

红圈标注的较为旧的屋顶就不能作为项目选址了。

除了厂址基本信息外,还可以利用谷歌地球测算厂址距离气象站的距离,以及距离市区的距离,这样便于我们对于场只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考察前,需要准备一些文字性资料。比如分布式现场考察前需要准备一些表格,详细记录屋顶的所有方,经纬度,形式,面积等等,已被返回后详细整理。

另外还要给业主大致的行程单,因为现场事件会很紧凑。同时还要准备一些现场工具,GPS,谷歌地球,坐标转化软件、装备、相机等,虽然现在手机功能很强大,但我还是喜欢用相机。

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我们去勘察现场要考察什么要点呢?

二、地面光伏电站选址要点

基本情况,记录经纬度,用GPS打点,考察自然资源情况与条件。将之前的按投资料详细化。另外需要考察一下当地的有没有大的污染源,会不会造成扬尘干扰。以及当地的交通情况,是否有危桥,限高等。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AI引领光伏革新,未来行业的智能化浪潮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OpenAI发布的大模型Sora成了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话题,再次惊艳全球。惊叹之余,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对现代社会生活产生颠覆性影响的“AI革命”已正式来临。Sora的出现表明,通用人工智能(A

智能化光伏电站SoraAI技术
2024-02-21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注资1.7亿!华能成立控股子公司

2月20日,漳州发展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漳发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华能(漳州)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华能(漳浦)光伏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 17,000 万元,其中华能漳州公司认缴13,600 万元,持有 80%股权;漳发新能源认缴 3,400 万元,持有 20%股权。

漳州发展华能清洁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2-20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新疆等多地遭遇强沙尘暴,光伏新能源带来新希望

近日“新疆沙尘暴”词条冲上热搜。17日夜间至18日,新疆多地出现能见度小于50米的特强沙尘暴天气。多名新疆网友拍到了新疆特强沙尘暴,天空呈赤橙色,仿佛进入到了火星。事实上受冷空气大风影响,新疆、宁夏、陕西、

沙漠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2-1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光伏电站选址的那些事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