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储能系统Powerwall:将家庭用电成本减少92%

发表于:2017-02-24 10:26:16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通过安装特斯拉储能系统Powerwall,澳大利亚的一个家庭将年用电成本减少了92%。

请想象一下你居住在一座四居室房屋里,有许多家电。此前几年,你的用电成本达到每年2289美元。然而一年前,你安装了特斯拉新的锂离子储能电池Powerwall,并将其连接至5千瓦的太阳能面板、SolarEdge转换器,以及Reposit监控系统。这一年,你的用电成本降低至只有178.71美元。

这个故事来自尼克·菲泽纳(Nick Pfitzner)。他是澳大利亚在家中安装特斯拉Powerwall的第一人。在安装第一年后,他每年用电成本节约了92%,而每季度的电费账单从2015年的572美元下降至2016年的45美元。由于系统的未使用电力可以被重新出售给电网,他有一个季度甚至赚到了50美元。

菲泽纳表示:“这一系统可以优先提供房屋所需的电力,其次是给电池充电,随后是将电力输出给电网。”菲泽纳的太阳能系统前期耗资为16790美元,他认为可以在8年内收回这一成本。

特斯拉希望未来能普及清洁能源,而Powerwall只是目标的一部分。特斯拉的1号超级工厂负责生产Powerwall,以及特斯拉的电池电芯和Powerpack。这是特斯拉目标的主要部分,也是特斯拉降低清洁能源技术成本、推广这项技术的重要动力。

此外,特斯拉的其他项目也值得关注。去年,特斯拉与SolarCity合作,生产太阳能屋顶模块。这款产品将于今年内完成。这些模块能将阳光转化成能源,立即使用或是储存在Powerwall之中。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曾表示,这项技术可以用于开发太阳能汽车。

马斯克也启动了被他称作“无聊公司”的项目,目标是通过在人口稠密地区建设隧道来减少交通拥堵。这些隧道可以被用作第二条交通线路,而马斯克指出,“更强大的隧道技术能优化所有一切:道路、地铁,以及Hyperloop超级高铁”。

不过,特斯拉的根本仍然在于电动汽车。特斯拉计划今年使Model S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达到1000公里,并使这一数字于2020年上升至1199公里。

考虑到特斯拉正在开展的所有项目,很难想象一家公司能同时完成如此多的工作。不过,马斯克已经和许多人分享了关于未来的目标。在全球范围内,只有可再生能源技术得到更快的发展,人类对化石燃料的消耗才能减少。在特斯拉和其他类似公司的推动下,我们将走向清洁能源的未来。

FR:腾讯科技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