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GBT短路检测功能在模块化UPS系统中的应用

发表于:2017-02-23 16:31:48     来源: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索比光伏网讯:背景

模块化UPS系统中,当系统中的某一个功率模块发生故障,该功率故障模块需要及时退出系统,以减少该故障功率模块对模块化UPS系统的影响,从而保证输出电压的稳定。

英威腾电源在模块化UPS的研发过程中,会进行多种单一故障测试,以保障UPS功率模块在发生单一故障时,能够保证模块化UPS系统的稳定运行。其中逆变IGBT短路单一故障对模块化UPS系统的输出稳定性提出了较大的挑战。

只有1个功率模块的模块化UPS系统在逆变IGBT短路下的工作状态

当模块化UPS机柜中只插入一个功率模块,该功率模块的逆变IGBT发生短路时,输出电压及电流都下降,功率模块判断出逆变故障后,间断切换到旁路供电,输出电压恢复稳定。此过程输出间断时间小于20mS。

有2个功率模块的模块化UPS系统在逆变IGBT短路下的工作状态

当模块化UPS机柜中插入两个功率模块,其中一个功率模块的逆变IGBT发生短路时,输出电压,另一个功率模块的输出电流反灌入故障的功率模块,剩余的一个功率模块输出电流能量有限,无法将故障模块的输出保险熔断。直到故障模块检测出逆变故障退出系统,系统存在一定风险间断切旁路供电,此过程输出间断小于20mS。

INVT独有的IGBT短路检测功能

针对上述问题,英威腾电源加入了独有的IGBT短路检测功能电路,结合软件算法,能够快速的检测出IGBT短路状态,主动控制功率模块退出系统,从而保证模块化UPS系统在单一功率模块逆变IGBT短路故障发生时,能够维持逆变供电,无需切换到旁路供电模式。并且间断时间小于10mS。

有2个功率模块的模块化UPS系统(具有IGBT短路检测功能)在逆变IGBT短路下的输出电压波形。

将具有IGBT短路检测功能的两个UPS模块插入UPS机柜,短路其中一个功率模块的逆变IGBT,利用功率模块的故障录播功能,功率模块在发生逆变IGBT短路时自动保存逆变IGBT短路时刻前后的输出电压波形。该波形如下图所示:

根据故障录波的波形显示,输出的间断时间为8mS。大大降低了负载掉电的风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