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江苏光伏继续推进 投资50亿新开21条生产线

来源:第1财经发布时间:2017-02-23 11:20:40作者:章轲
 第一财经记者22日获悉,总投资50亿元人民币,规模达到21条生产线的“东方环晟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当日在江苏宜兴签约。

有专家表示,这一项目签约,不仅有助于做大做强江苏光伏产业,也意味着中国光伏产品制造能力的将再次大幅提升。

签约现场,东方电气集团、天津中环股份、SunPower和宜兴创业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四方代表进行了签约。江苏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宜兴市委书记沈建,宜兴市市长张立军等出席见证了协议签字。

 

 

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引进股东方美国SUNPOWER公司叠瓦组件技术,建设21条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组件年产能5GW。

江苏光伏业在全国地位举足轻重,产业链完备程度最高,企业数量最多,硅片组件出货量最大,技术、市场“两头在外”。拥有保利协鑫、天合、阿特斯、无锡尚德、南京中电、林洋、海润、无锡尚能、南瑞、无锡隆玛、爱康等数十家太阳能和光伏企业。

数据显示,2015年,江苏光伏行业实现产值265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3%;全年光伏行业出口交货值达685亿元,同比增长16.2%。

东方环晟位于江苏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SUNPOWER三家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相关服务。

2016年,东方环晟累计电池片产量突破1亿片,刷新了历史产量纪录;二期8条生产线全面投产、PERC技改项目逐步实现量产;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近9000万元。东方环晟目前的高效背钝化电池片量产转换效率已达20.9%,预计2017年可达到21.7%。

根据国家太阳能产业规划,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将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光伏1.05亿千瓦以上,而且1.05亿千瓦是发展的下限。

“总体来看,太阳能发电将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期。”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邹磊说,东方环晟高效叠瓦组件项目正式启动,为东方电气集团实现电池组件年产能5GW,形成百亿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国“十三五”规划提出,2020年累计光伏装机规模达到150GW。预计到203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在总能源结构中将占到30%以上,而太阳能光伏发电在世界总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将达到10%以上。

FR:第1财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绿色智能制造 驱动零碳未来 | 爱旭10GW ABC电池及组件项目在济南开工

春风送暖,征启新程,齐鲁大地涌动着蓬勃活力,2月26日,爱旭济南一期10GW ABC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在山东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正式开工,山东省委书记林武,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爱旭股份董事长陈刚,微电网产品副总经理韩蓄等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爱旭ABC战略版图再度拓展的重要里程碑时刻。

爱旭股份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1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供应链、价格动荡!欧洲光伏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如今,光伏组件的供应和价格正在出现动荡,而对光伏市场未来发展的担忧和政治支持的不确定性将会影响欧洲光伏行业的发展。例如西班牙和波兰的光伏市场,但这似乎并不一定会减缓德国光伏市场的增长。

光伏行业光伏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29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电池解决方案采购平台Search4Solar公司的欧洲业务发展经理Leen van Bellen日前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非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0欧元/W,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15欧元/W。随着欧洲库存光伏组件的减少,其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他认为,TOPCon光伏组件将很快在欧洲取代传统的PERC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光伏技术异质结
2024-02-29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林洋能源携手京能国际,打造合作发展新典范!

2月28日,京能国际董事长张平一行莅临林洋能源,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热情接待。京能国际副总裁贾耕、办公室主任安晓暄、战略投资部总经理薛满宇、华东分公司总经理杜文源等领导出席,林洋能源副总裁周辉、施卫兵,林洋南京资产运营中心总经理袁海容等领导陪同接待。双方在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共同探讨合作事宜。

林洋能源京能国际光伏组件产品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江苏光伏继续推进 投资50亿新开21条生产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