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浙江玉环晶科光伏产业园三月底投产

发表于:2017-02-22 15:33:39     作者:吴鹤仪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2月16日上午8时不到,在玉环海洋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的晶科光伏产业园项目现场就聚集了上百个施工人员。他们有的在焊接管道,有的在安装吊灯。工人抓紧施工赶进度,将这块刚开发的土地变成了一片热土。

产业园项目主管夏金晶说,正月初六开始,工地就已经复工。下个月底,产业园2号房就可以投入生产。这项总投资15亿元的光伏项目,也将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图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冲刺。

引进一个企业 带回一个产业

晶科公司,是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也是全球领先的组件供应商和光伏一体化集成方案提供商,全球晶硅组件制造三强之一,公司董事长为玉环籍在外商人李仙德。

去年8月,响应“台商回归”的号召,晶科产业园正式签约落地玉环。“可以在玉环落地建造工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家乡的亲情和热情。”李仙德感慨道,此番回家,主要是玉环县的合作诚意打动了他。

近年来,玉环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在外乡贤的回乡发展作为推动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坚持以商情、乡情、友情为纽带,鼓励引导在外创业玉环商人回乡投资兴业。在晶科公司明确投资意向之前,玉环县便成立了“晶科项目服务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林先华、县长吴才平亲自挂帅与晶科公司进行对接洽谈。服务领导小组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积极与晶科公司进行无缝对接。此外,玉环县还组织各相关部门召开对接座谈会,进行面对面沟通,以更好的政策和更优的服务,为项目的落地提供保障。

据了解,晶科光伏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规划面积310多亩,共分两期进行,将完成1GW(1GW=100万W)级的光伏组件组装工厂及一系列配套产业项目。其中第一期用地138亩,两年内年产值可达到30亿元以上,实现年税收1.2亿元,提供超过1000个就业岗位;二期项目投资约5亿元,主要用于生产光伏组件焊带、辅材等配套产品。

“引进晶科光伏产业园,不单单是引回了一个企业,更是带回了一个产业。”玉环海洋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斌说,产业园的建设,对优化玉环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超前服务 项目审批跑出“台州速度”

去年8月达成签约,9月初完成土地出让,10月1日正式开工。从签约到开工,仅用时两个月。晶科产业园项目跑出了“台州速度”。

夏金晶由衷感慨道:项目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的快速推进,离不开玉环县政府部门给予的贴心服务。

在项目正式签约后,夏金晶被公司从江西派遣到玉环,负责前期程序报批及项目建设。单枪匹马来到浙江的他一度担心人生地不熟,将会遇到不少问题。而事实证明,他曾经的担忧纯属多虑。

为使产业园尽早开工,早在土地正式摘牌之前,玉环海洋经济转型示范区就协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国土和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召开晶科光伏产业园项目建设帮扶会议。对晶科各类前期报批手续存在的水保、环评等审批流程问题进行专项培训;对审批手续存在问题的,24小时提供代办服务。针对晶科这样的重点项目,玉环县行政服务中心还设置“一事一议”绿色通道。

超前的服务,使得晶科公司在去年10月前就完成了建筑方案审批以及施工许可证办理等一系列流程,而这比常规流程至少缩短了两个月以上。

重难点全程帮办 提供保姆式服务

这两天,夏金晶一门心思扑在工地上,想法加快工程的进度。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产业园2号房即将投产。由于宿舍楼尚未建成,员工的住宿问题又摆在了夏金晶面前。要在短时间里租到一个可以容纳500多人的宿舍,夏金晶犯了愁。面对难题,夏金晶再次找到了玉环海洋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公司出面协调,帮助他租到了离厂区仅1公里的玉环县国发投资有限公司的一套宿舍,租期一年,用于过渡。

有困难就找开发公司帮忙,仿佛已经成了夏金晶的习惯。他告诉记者,这半年以来,开发公司帮他解决了不少问题。“近期招工的时候,海洋开发公司积极帮我们联系当地的人事部门。没有场地,我们工作人员就借用开发公司的办公室进行招聘。”

为保障晶科项目的顺利建设,海洋开发公司提供全程保姆式的基础设施服务。成立了入园企业服务小组,按照“一个重大项目、一个班子领导包干、一个责任科室落实”的工作机制,绘好项目推进路线图和时间表,联动各职能部门,建设节点难点等问题开展全程帮办,在专业施工、施工安全和安全维护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

早在去年七月,在达成初步意向后,晶科公司便提出要对一期项目138亩地面标高,从原设计标高2.6米回填提高到标高3.4米。在签订相关协议后,玉环海洋经济转型示范区马上组织人员进行场地回填、平整工作。每日派遣党员和服务小组专员轮流换班、常驻现场,科学安排加班加点,按时序进度推进工作。用时仅20天就提前完成了全部15万土方的场地回填和平整压实,并完成临时施工用水用电设施建设和示范区内道路平整等“三通一平”工程,为项目的开工争取了时间

“产业园计划6个月实现投产,时间和任务非常地紧。”李斌说,“我们公司根据实际建设情况,派遣专员进行实地跟进,对于困难事项则召集相关专家及部门进行科学分析研究,全力解决晶科入园前后生产经营及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

FR: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