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旭蓝天:2016年净利润增长约200% 新能源业务发展迅猛

发表于:2017-02-21    

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旭蓝天)于2月20日晚间发布2016年度报告称,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37.74亿元,同比增长约126%,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83%.

对于业绩上涨的原因,东旭蓝天年报称,报告期内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成为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分析人士认为,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新能源业务已成为公司利润新的增长点。

紧抓发展机遇 新能源产业异军突起

为落实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近年来,国务院及行业主管部门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以支持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我国光伏发电行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随着国家产业政策持续支持、光伏系统发电效率继续提升、上游成本下降、产业技术进步,光伏发电行业在未来可预见的几年内仍将处于快速增长期。

东旭蓝天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新生力量,紧抓发展机遇。自2015 年 9 月完成新能源资产注入后,开始大力发展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公司秉持“让天更蓝、让生活更美好”的使命,成功进军新能源领域并迅猛发展。目前,公司已跻身中国新能源企业第一梯队,并涉足光伏电站建设和运营、风电、智能电网、储能、配售电、光伏农业及可再生能源等领域。

与此同时,公司还将积极顺应新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聚焦分布式光伏发电、能效管理及储能领域的解决方案,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全面优化业务、产品结构,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截止到 2016 年底,东旭蓝天已完成超过3GW 的项目开发备案,其中约 800MW 已开工建设,分布在山东、湖北、内蒙、安徽、新疆、河南、浙江等地区,部分已并网发电。

回报股东 连续三年分红

近年来,监管部门加大推进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回报投资者,不少上市公司在分配预案中增加现金分红比例。东旭蓝天积极响应政策号召,连续三年分红以回馈股东。

根据东旭蓝天公布的2016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显示:公司对利润分配采取派发现金红利方式,以2016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为基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4元(含税).

而此前的2014年和2015年,公司也已连续两年进行现金分红,累计分红达1408.78万元。

随着东旭蓝天的成长和发展,将更加注重给予投资者合理的投资回报,为投资者提供分享经济增长成果的机会。

布局光伏电站 募投项目陆续投建

2016年6月,东旭蓝天完成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投资建设1.15GW光伏电站项目,相关项目陆续投资建设,部分已经并网发电。

公司自2015年实施战略转型以来,大力推进光伏电站的建设,已在光伏领域崭露头角。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发展太阳能光伏发电业务,快速扩大在光伏电站市场的份额,提升在光伏电站市场的竞争地位,规划在短期内迈入国内光伏发电产业的第一梯队。未来二至三年内,公司将继续扩大光伏电站的持有规模,计划快速实现建成并运营的电站规模达到3GW的目标。这既符合国家促进光伏发电行业快速发展的产业政策,同时也表明公司快速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决心。

同时,东旭蓝天还将在快速建设和持有较大规模光伏电站的基础上,立足国内光伏发电市场,通过整合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积极布局集项目开发、智能运维、能效管理等业务为一体的能源服务提供平台和一站式解决方案,进而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清洁能源综合服务提供商。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