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光伏兴衰 彰显品牌力量——《中国光伏品牌及趋势》数据调研正式启动

发表于:2017-02-1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即使我的工厂被大火毁灭,即使遭遇到世界金融风暴,但只要给我留下可口可乐的配方,我还能东山再起,还能重新开始,因为可口可乐的品牌作用。”可口可乐总裁道格拉斯·达夫特曾多次这样表示,这体现了品牌的巨大力量。

QQ截图20170215174355
一个好的品牌能通过它的品牌号召力把具有与他相近和相同的价值观、信仰和生活方式的顾客集成在一起,给企业带来竞争优势。区域品牌能够集成区域内的顾客资源,带来区域竞争优势;全国品牌能集成全国范围内的顾客资源,带来全国范围内的竞争优势;同样,全球品牌能在全球范围内集成顾客资源,带来国际竞争优势。

有什么样的格局,就决定了能打造什么样的品牌。在这个品牌制胜的时代,生活中小到买一盒牙签大到购车、买房,大家越来越离不开品牌的选择,光伏行业也不例外。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光伏企业陆续成立品牌中心,对自己的品牌进行战略性的思考、布局。

“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 见证品牌的力量

品牌是一种修养,也是一种态度。作为一个有责任的行业媒体,世纪新能源网从成立之初开始,就非常重视品牌的力量,除了建设好自身的品牌形象之外,我们坚持每年对中国光伏行业优秀的品牌企业进行调研梳理,推出每年一度的“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力争从第三方的角度,用科学的评价体系,为光伏圈内的精英和光伏圈外的消费者提供一份可供借鉴、学习的参考资料,共同打造一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光伏品牌盛宴。

“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创建于2012年,由世纪新能源网联合光伏品牌实验室Photovoltaic Brand Lab(PVBL)共同发布,是中国唯一一个以评价光伏品牌价值的调研排名榜单。该榜单已经连续多年成功发布,被誉为“中国光伏市场晴雨表”。

品牌是一种操守。“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之所以赢得“中国光伏市场晴雨表”的美誉,不仅在于我们多年坚持不懈的高标准、严要求,不仅在于我们复杂、繁琐的前期准备、调研、沟通、协调等工作,更在于我们科学、权威、公平、公正的评测标准。

5个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 科学评测赢得认可

“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依据国家标准GB/T 31041-2014 《品牌价值质量评价要求》、GB/T 31042-2014《品牌价值服务评价要求》、GB/T 31043-2014《品牌价值技术创新评价要求》的技术要求,通过出货、营收、科研、影响、服务5个一级指标和品牌规划、品牌知名度、品牌美誉度、品牌忠诚度、商品质量、服务质量、宣传推广、社会责任、行业影响、社会影响10个二级指标作为评判体系,通过长达三个月的数据调研、多项比对,最终形成电站投资、EPC、逆变器、组件、材料、支架、服务平台七类前10强品牌名单。

“我们家的出货量这么大,为什么我们的品牌价值确低于同类竞争企业?”,“我们家天天做广告,为什么没有获第一?”……对于这份近乎苛刻的评选标准,有些光伏企业曾经提出疑问?但经过详细了解规则后,大家终于明白了——“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不是单纯以某一项指标作为评价标准,而是一套综合、系统、科学的评价体系——

“你家的出货量很大,但你的售后服务质量不达标,你的品牌价值同样折损。”

“你家是上市公司,但你家的品牌定为模糊、品牌推广少,同样价值欠佳。”

真正决定品牌力量的,是它的信任度。从2012年开始,“中国光伏品牌排行榜”持续不间断的发布,不断的补充、完善,吸引了包括政府、机构、金融、学术、媒体等的广泛关注,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已经成为政府、企业特别是金融产业最具参考性的市场报告与权威指数。

现在《中国光伏品牌及趋势》正式进入调研阶段,本次品牌趋势调研,持续近1个半月的时间,涵盖了从电站投资、EPC、逆变器、组件、材料、支架到服务平台的七大类几乎所有企业。

为了公平起见,此次调研涉及到企业部分采取的是随机排序模式,每一次重新进入,企业排序不同,确保科学、公正、有效。

2月15日至3月31日,让我们共同嗨起来!

未标题-2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