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省力推分布式光伏,四年拟增400MW

发表于:2017-02-15 15:37:16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以煤炭工业闻名的山西省拥有全中国第一座光伏领跑者基地,且将进一步发展500MW分布式光伏系统。山西省开始统整大型屋顶空间,预计未来四年内还要新增400MW规模。

山西省鼓励工业与企业于厂房屋顶建置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推动煤都能源转型与产业升级。2月10日,山西省经信委发文要求全省相关部会展开企业屋顶资源调查,目标盘点出单体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结构符合条件的屋顶空间,将辅导建置屋顶型光伏系统。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工业企业光伏屋顶资源调查的函》一文所函示,凡是单体建筑屋顶之可利用面积在3,000平方米以上、或集中整理后面积达5,000平方米者,就符合初步筛选条件。建筑物另须符合结构完善、产权清晰、业主经营状况良好、电网建设良好、光伏发电消纳能力稳定等条件。相关调查须在本月25日前完成。

山西省在2016年发文鼓励工业与一般企业发展分布式光伏,并订定“十三五”目标为500MW。截至2016年底为止,山西省的分布式光伏装机量约为110MW,未来四年间还有近400MW的发展空间。

除已完工并网的1GW大同采煤沉陷区领跑者计划基地外,山西省也在临汾、大同等市展开光伏扶贫建设。2016年度,山西省还另有阳泉、芮城两地规模分别为1GW与500MW的光伏领跑者计划基地指标,普通光伏电站指标则为700MW。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