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政引导绿电消费 中城银信迈入“光伏+”时代

发表于:2017-02-13 10:34:37     来源:中国财讯网

 自去年,中城银信在吉林省梅河口市启动建设“三产融合”示范基地暨25兆瓦(即2.5万千瓦)光伏发电并网项目,投资2.5亿元用于建设25兆瓦光伏发电项目(主要分为:林光互补15兆瓦、牧光互补10兆瓦),在未来3有望达到200兆瓦。这是中城银信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布局清洁能源产业的典型案例。

不仅如此,梅河口中城银信“三产融合”示范基地更实现“光伏+农业”综合一体化发展,项目包含林光互补、牧光互补、有机畜牧养殖与产品加工等项目,共占面积1580亩,总投资4.5~5亿元。其中2.5亿元用于建设25MW光伏发电项目;牧业养殖投资1亿元,饲养繁育牛(公司+农户)达到1万头、繁育驴(公司+农户)1万头、生态鸡2万只; 500万元用于投资种植蓝莓150亩,榛子200亩;2000万元用于建设年产2万吨生物有机肥加工车间; 3000万元用于建设年产5万吨小分子活性生物菌秸秆膨化饲料加工车间;另有5000万元用于建设年加工能力1万吨农畜产品加工厂。关于建筑材料技术则采用现在最高科技的“准3D定制装配式保温建材技术”,通过新型墙体板材和施工工艺,能达到节能70%以上、节水80%以上、节时70%以上,节水泥90%以上,节人工60%以上,增加10%的使用空间,从养殖成本的源头做到绿色节能。

2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试行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核发及自愿认购交易制度的通知》,即日起试行为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企业(不含分布式)发放绿色电力证书,自2017年7月1日起正式开展认购工作;同时将根据市场认购情况,自2018年起适时启动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考核和绿色电力证书强制约束交易。

绿色电力证书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证书,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以及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通知规定,认购价格按照不高于证书对应电量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贴金额,由买卖双方自行协商或者通过竞价确定认购价格。风电、光伏发电企业出售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后,相应的电量不再享受国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的补贴。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累计光伏装机量达到7800万千瓦,风电装机容量约1.5亿千瓦。现行标准下,我国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为1.9分/千瓦时,而该征收标准无法覆盖补贴需求,补贴缺口预计将达到600亿元。

在补贴缺口和拖欠问题长期存在的情况下,开展绿色电力证书制度将有效缓解国家财政的补贴压力,加快风电、光伏发电企业的回款速度、优化现金流,提高相关领域的投资积极性,同时有助于加快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缓解“弃风弃光”现象。

FR:中国财讯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