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内蒙古苏尼特右旗: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500兆瓦太阳能光伏组件厂

发表于:2017-02-08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组件产业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5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厂一座。 去年年底,苏尼特右旗被列入国家光伏扶贫工程重点实施旗县。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扶贫办、国家能源局、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5部门将联合对其实施光伏扶贫工程。工程以整村推进的方式,在2020年之前,保障该旗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
近年来,苏尼特右旗坚持“生态立旗”和绿色发展战略,围绕打造面向全区乃至全国的绿色清洁能源生产输出基地的目标,进一步加大绿色清洁能源产业开发发展力度,加快推进光伏项目建设进度,从而筑牢支撑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一步。到目前,全旗光伏发电项目累计发电8423万千瓦时,实现产值7581万元。

光伏产业是我国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我区有明显的比较优势和产业基础。苏尼特右旗境内更是太阳能资源丰富,并且可以保证一年四季的均衡供电。因此国内各家新能源公司纷纷将目光瞄准这一“风光宝地”。截至目前,全旗备案光伏容量19万千瓦,并网光伏容量4万千瓦,完成投资3.64亿元。其中,投资1.7亿元的京能2万千瓦项目于2014年12月并网发电。投资1.04亿元的国华1万千瓦项目于2016年6月并网发电。投资0.9亿元的金曦能源1万千瓦项目于2016年6月并网发电。去年11月4日,总投资95亿元的二连浩特可再生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苏尼特右旗1号、2号集群项目签约落地。项目于2016—2020年建设,届时将为该旗新增光伏容量11万千瓦。图为蓝天、阳光下熠熠生辉的金曦乌日根光伏发电站。

近日,苏尼特右旗又与宁波华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年产500兆瓦现代化全自动光伏组件产业项目”投资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年产500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厂一座。建设地点位于该旗赛汉塔拉绒毛纺织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建设周期为29个月。一期项目计划于2017 年5月1日前开工建设,于2017年10月1日完工,计划投产100兆瓦组件生产能力。其余400兆瓦光伏组件生产能力分两年建设,计划于2019年10月1日前全部建成。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