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精华】地面光伏电站安装的29个技术要求

来源:商界论坛发布时间:2017-01-22 00:00:00
编者按:地面光伏电站安装的29个技术要求:1.光伏组件采用“横向”排列方式;2.光伏板钢支架采用前后支腿,立柱不用C型钢;3.光伏板支架地基应依据地勘报告确定最优方式,桩距宜取1.2m~1.5m;4.直流导线选用光伏专用直流导线,尽量减少损耗,采用上下分排分开的接线方式。

1.光伏组件采用“横向”排列方式。

2.光伏板钢支架采用前后支腿,立柱不用C型钢。

3.光伏板支架地基应依据地勘报告确定最优方式,桩距宜取1.2m~1.5m。

4.直流导线选用光伏专用直流导线,尽量减少损耗,采用上下分排分开的接线方式。

5.优化汇流箱接线,尽量减少电缆通道。

6.汇流箱内直流开关需加信号模块、浪涌保护器。

7. 组容比根据当地辐照资源及限电情况综合确定,原则上不低于1.1:1

8.箱变基础高出地坪500mm。

9.箱变至逆变器联络电缆采用三芯电缆。

10.35kV集电线路每回最大不超过10MW。

11.场内通信采用环网通信。

12.电缆接头采用冷缩。

13.汇流箱内接线端子需附带接线铜排,满足现场接线要求。

14.汇流箱内加装防反二极管,逆变器侧不安装。

15.SVG采用降压型,容量按12Mvar考虑。

16.35kV智能测控装置、带电显示装置需安装在开关柜柜门上。

17.35kV配电装置底部采用电缆隧道布置电缆,在35kV配电室内设置人孔进入电缆隧道。

18.需要二次升压的升压站内采用电阻接地,开关站接地方式需满足电网要求可采用消弧线圈或电阻接地方式。

19.光伏组件阵列间采用接地扁钢跨接并引下接地,两端需可靠接地。

20.常规地面电站组件底边在有杂草生长的地面距地不小于500mm,其余不小于400mm.

21.沿海等污染严重的地区光伏组件采用抗PID组件,逆变器配合采用抗PID配置,所有电气设备采用耐污型设备,.

22.钢支架需满足结构要求下增加壁厚及镀锌厚度抗腐蚀,也可采用玻璃钢支架。

23. 配电楼设置35kV配电间、低压站用配电间、集中控制室(面积不小于40m2,采用300mm高架空地板)、二次设备间(采用300mm高架空地板)、工具间、休息室。

24.综合楼定员按12人考虑(1个总经理、1个副总经理、10个运行人员),需设置1个总经理办公室、1个副总经理办公室、1个公用大办公室、1个大会议室、1个活动室(约50m2)、1个资料室、1个备品间、1个厨房、1个小型餐厅、5个双人宿舍(含独立卫生间)、1个总经理宿舍(含独立卫生间)、1个副总经理宿舍(含独立卫生)、1个独立卫生间。

25.升压站、综合楼区域采用水泥道路,主路宽6m,并设置停车场位置,场区采用砂石路面。

26.光伏场区围栏采用丝状围栏(总高不低于1.8m,底部距地不大于150mm),升压站、综合楼区域采用下部为500mm高实墙、上部为铁艺、总高不低于2.2m的围栏。

27.暖通取暖采用电热辐射设备。

28.每个逆变器房角上设置投光灯,光照方向投向相对应的箱变区域。

29.逆变器应布置与方阵中心区域,,旁边设道路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煤地”变“绿地”,安徽煤矿沉陷区90MW水面光伏项目并网!

近日,由淮北矿业投资开发、中建中环承建的袁店一井90MW水面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项目全部采用阳光水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预计投产后,年发电量将达9283万千瓦时,节省燃煤约2.7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5.66万吨。

水面光伏项目光伏电站
2024-04-03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黄金准则”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电站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关乎技术革新,更牵扯到经济效益、政策支持、资源配置等多方面因素。本文将深入剖析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的五大前提条件,揭示这些“黄金准则”如何共同作用于项目的顺利推

光伏电站项目成功落地
2024-04-01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水面光伏电站:选址布局大揭秘,绿色能源新篇章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越来越重视,水上光伏电站作为一种新型绿色能源发电方式,正在逐渐展现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要确保水面光伏电站的高效稳定运行,选址与布局优化无疑是两大关键要素。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大

水面光伏电站
2024-03-29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中信博斩获阿曼ManahⅠ 500MW光伏电站项目

日前,中信博成功签约阿曼ManahⅠ500MW光伏电站项目,是中信博继2023年阿曼ManahⅡ 588MW光伏电站项目后再次斩获阿曼地区项目,展现了针对中东沙漠地区的定制化解决方案成熟度及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中信博新能源光伏电站项目
2024-03-29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4周!协鑫集成高质量完成印度1.1GW组件订单交付

2月23日,从协鑫集成获悉,其与印度最大的电力公司NTPC全资子公司NTPC可再生能源公司(“NTPCREL”)签署的1.1GW组件订单已在春节前顺利完成交付。从首批生产到完成发货总历时4周,展示了协鑫集成强大的供应链集成、协调和应急响应交付能力。

协鑫集成地面电站项目
2024-02-23
上半年并网成绩单 | 河南户用第一,工商业第五,分布式排名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上半年并网成绩单 | 河南户用第一,工商业第五,分布式排名第二!创历史最好成绩!

7月29日,国家能源局发布《2022年上半年光伏发电建设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总装机30.88GW,户用8.91GW、工商业10.74GW、地面11.22GW,呈现三分天下的格局!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户用光伏电站地面电站
2022-07-31
美国能源部拟拨款4500万美元资助太阳能项目的创新和研发

美国能源部拟拨款4500万美元资助太阳能项目的创新和研发

近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了高达4,5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以推进太阳能硬件和系统的集成,包括创建一个致力于开发现代化电网控制技术的资本运营机构。尽管,目前太阳能仅占美国电力的3%,但预计到2050年,这一数字将

光伏地面电站美国能源部
2020-12-22
3~5年合作开发3GW光伏项目,中利与北控签署战略协议

3~5年合作开发3GW光伏项目,中利与北控签署战略协议

2020年10月22日,江苏中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利集团)发布关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公告称,与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控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值得注意的是,具体合作项目及

北控中利地面电站储能
2020-10-25
光伏电站安装角度很重要 安装不专业会忽略其中一点 看中招没

光伏电站安装角度很重要 安装不专业会忽略其中一点 看中招没

对于从事安装光伏电站的人来说更应该要遵循这句古语,而不能照葫芦画瓢,否则以赚钱为初衷的光伏电站可能就会达不到预期,得不到理想的收益。我们曾经遇到这样一个实际案例,一墙之隔的两家分别装上了光伏电站,电站

光伏电站安装发电量光伏电站倾角
2018-10-09
台风“山竹”肆虐 你家的光伏电站还好吗?

台风“山竹”肆虐 你家的光伏电站还好吗?

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强台风级)于16日17时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相当于162公里/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55百帕。一夜过后,朋友圈今早就开始刷屏台风山竹肆虐过后的场景,大树倾倒

光伏支架光伏电站抗风能力光伏电站安装
2018-09-18
面对台风光伏电站规避风险要点!

面对台风光伏电站规避风险要点!

近日各地被山竹刷爆朋友圈,9月16日16时今年第22台风山竹在广东佛山福建一带登陆,台风预警发出后为确保安全不得不停课、停运、停产等做好应急措施。台风山竹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14级,树木连根拔起、道路被迫封锁、

分布式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设计光伏支架
2018-09-18
户用光伏电站怎样安装为违章建筑?

户用光伏电站怎样安装为违章建筑?

光伏太阳能电站作为一种新型清洁可再生能源,其环保、绿色、节能的发展理念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在安装。近年来,不少顾客对在房屋安装光伏电站位置的合理性、提出了质疑。一些用户自行安装的光伏电站被城管部门以违

户用光伏电站光伏电站安装光伏电站设计
2018-09-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精华】地面光伏电站安装的29个技术要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