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河北芮城投资88亿开建国家级光伏基地

来源:中国轻工业网发布时间:2017-01-19 00:00:00
领跑技术基地开工仪式在该县古魏镇王窑村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2016年批复的全国8大光伏基地之一,是运城全市2016年“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报道近日,总投资88亿元的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开工仪式在该县古魏镇王窑村隆重举行。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2016年批复的全国8大光伏基地之一,是运城全市2016年“三个一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是芮城县委、县政府贯彻“五大发展”理念,落实“一个指引,两手硬”的重大思路和要求,是推进“三动三新”战略的重大成果,也标志着芮城县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迈进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芮城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芮城县县长张建军在致词中说,芮城县光伏领跑技术基地,是唯一一个在县级落户的国家级光伏基地,也是芮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的龙头工程。项目规划总投资88亿元,总装机容量102万千瓦,涉及全县8个乡镇,建设期限两年。2016年一期建设规模50万千瓦,预计2017年7月并网发电。芮城光伏领跑技术基地建设不仅是一项经济发展工程,也是一项重大的脱贫攻坚工程和生态建设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增加地区生产总值12亿元,实现财政收入1.5亿元;为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年可增加农民收入800余万元。同时,项目采用“农光”“林光”互补模式,以光伏产业与现代农业、特色林业的有机结合,探索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的深度融合,对芮城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发展全域旅游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张建军说,芮城县委、县政府将把光伏基地建设作为全县各项工作的龙头,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以赴做好项目的协调、配合和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全县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一定要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为项目建设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特别是与项目建设密切相关的发改、国土、林业、环保和电力等部门,要经常深入施工现场,和企业无缝对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鄂尔多斯:打造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长城”

鄂尔多斯:打造库布其沙漠中的“光伏长城”

今年,内蒙古拿出打主力的担当、打先锋的气势,全面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和三大标志性战役,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鄂尔多斯是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的主战场、主阵地,今年的沙化土地治理任务占黄河“几字弯”攻坚战片区的70%左右。这个春天,鄂尔多斯在库布其沙漠、毛乌素沙地布局建设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打造沙海里的“光伏长城 ”。

光伏长城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光伏基地
2024-03-27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内蒙古库布齐沙漠4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

3月23日,CCTV1综合频道《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内蒙古全面推进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报道,日前,内蒙古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全部开工。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绿电
2024-03-26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国家能源局:2024年风光发电比重达17%以上

《通知》指出,大力推进非化石能源高质量发展,巩固扩大风电光伏良好发展态势。稳步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有序推动项目建成投产。因地制宜加快推动分散式风电、分布式光伏发电开发,在条件具备地区组织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和“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开展全国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资源普查试点工作。

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太阳能发电可再生能源技术
2024-03-22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山东征求集中式风光项目竞配管理办法

3月19日,山东省发改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山东省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意见》指出,本办法所称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是指利用海域、陆域开发建设的保障性并网项目,包括海上风电基地项目、海上光伏基地项目、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等。

海上光伏基地项陆上大型风光基地项目竞争性配置
2024-03-20
国内最大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在达拉特并网

国内最大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在达拉特并网

日前,全国最大的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二期1号项目顺利并网。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是自治区唯一的全国第三批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规划装机容量2000兆瓦,分三期实施。一期500兆瓦项目在全国首家

达拉特光伏领跑基地电站并网光伏装机量
2021-01-19
走!一起打卡国家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

走!一起打卡国家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

在济宁微山县,利用采煤塌陷地建设的50万千瓦国家级光伏领跑技术基地自2018年6月份投产运营以来,已累计发电13.75亿度,节约标煤47万吨。

光伏领跑技术基地
2020-12-15
渭南两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渭南两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渭南两个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单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光伏领跑基地澄城县庄头镇雷家洼100MW光伏发电项目和光伏领跑基地合阳县王村镇张家河100MW光伏发电项目入选国家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名

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国家能源局光伏领跑基地
2020-12-10
财政部:优先保障光伏竞价、领跑者项目补贴资金拨付

财政部:优先保障光伏竞价、领跑者项目补贴资金拨付

10月10日,财政部2020人大代表建议复文公开一栏发布了《财政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8605号建议的答复》,就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华电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温枢高提出的关于解决可再生能源电价补贴欠费问题

光伏领跑者光伏竞价可再生能源发电
2020-10-16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发布2022年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

《河北省可再生能源发展报告2022》是河北省可再生能源行业年度旗舰产品,由河北省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河北省能源规划研究中心联合编写。报告系统回顾了河北省过去一年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情况,对国家和地方

可再生能源光伏项目并网河北光伏市场
2023-07-25
河北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仅剩6.88MW

河北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仅剩6.88MW

1月16日,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人民政府公示该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经国网清河县供电公司测算,截至2023年1月1日,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剩余可开放容量为6.88兆瓦。详情如下:清河县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公示按照《河

河北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2023-01-18
河北保定高阳县:2023年Q1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剩余10.132MW

河北保定高阳县:2023年Q1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剩余10.132MW

1月10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阳县人民政府公布该县2023年第一季度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信息,数据显示,高阳县分布式光伏已接入容量156.363MW,在途工单容量2.593MW,剩余可开放容量10.132MW。详情如下:关于高阳县2023

河北光伏市场分布式光伏分布式光伏可开放容量
2023-01-11
重磅: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即将执行!

重磅: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即将执行!

12月6日,河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完善电采暖电价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明确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中指出,供电企业能够直接抄表到户的居民用户(含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以及城乡居民住宅小区公用附属设施用电(不包括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用电),均可自愿选择实行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执行阶梯电价的居民用户:用电电压等级为不满1千伏的,第一档峰段电价为每千瓦时(下同)0.55元、谷段电价0.30元;用电电压等级为1-10千伏的,第一档峰段

河北光伏市场光伏电价峰谷分时电价
2022-12-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河北芮城投资88亿开建国家级光伏基地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