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16年新浪财经十大年度经济人物”获奖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光伏未来能源,雾霾十年消散!

发表于:2017-01-11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1月10日晚上近11点,钟宝申手捧奖杯,与李振国、李文学并肩走出北京演艺中心,他刚刚参加完由新浪财经举办的“2016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盛典。这场盛典在历时两个多月声势浩大的评选活动在经历了两轮激烈的网络票选、一轮专家评审团复评后,终于落下帷幕。李振国、李文学的到来对于他的获奖显然有了一层更深的含义,这三个一直死守坚持技术驱动发展的光伏合伙人延续三十年的革命情谊打动了现场所有人,也感动了隔着屏幕一直默默关注的光伏人。



主办方颁奖
作为光伏行业的实力代表,钟宝申的获奖可谓备受关注、众望所归。他在网络票选环节,以新能源和制造业企业第一名高票入围并最终获奖,不仅仅是隆基股份&乐叶光伏至高的荣耀,更从一定程度上体现出人们对光伏行业的关注与重视。

正如主办方给钟宝申的颁奖词中说的那样:“有人说他们是光伏业的‘苹果’,总是走在行业最前列。在多晶硅赚快钱的时代,他审时度势坚持高效单晶路线,将隆基打造成全球最大的高效单晶硅光伏制造商,并推动全行业成本下降,三位数利润增长是他交出的答卷,清洁能源走向分布式发展的潮流中,他注定走的更远。”



钟宝申发表获奖感言
钟宝申说:“今天我能够获奖,主要是源于大家对于雾霾的厌恶和大家对于蓝天白云的企盼。”钟宝申指出,技术是驱动社会发展最根本的驱动力,隆基股份&乐叶光伏坚持技术领先、技术创新。我们可以自豪的说,中国太阳能站在世界的前列,隆基股份致力于驱动全球太阳能技术的变革。钟宝申坚信,在5年内太阳能发电的成本还会再下降50%,如果社会支持,十年内雾霾一定会被驱散。



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右)、乐叶光伏总裁李文学(中)与钟董(左)回忆三十年峥嵘岁月
作为中国为数不多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行业,光伏制造业已经连续数年在世界占据了大半江山。无数光伏人投身于此,默默奉献青春与汗水。隆基&乐叶作为这只庞大队伍中的领军者,经历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在行业发端之时深耕单晶技术路线,在行业剧烈跌宕用之时实力抵挡住内外冲击,在行业快速复苏崛起之时不忘初心优化产业链布局……如今,在行业格局重构之时,勇担重任作为创新驱动、制造强国的代表坐看云涌风起。

当下,发展新能源不仅仅只是光伏行业的责任,更是全人类的责任。不仅仅是为晴空万里的重现,更是为子孙后代创造和谐文明的家园。作为行业的中坚力量,责任与使命一直贯穿在隆基股份&乐叶光伏的发展历程中。我们深知责任重大,也深知应该更加快速推动光伏行业发展,用先进的技术和合理的价格让更多人能享有丰富的、低成本的清洁电力。

钟宝申此次的获奖,是普通大众对于隆基股份&乐叶光伏的支持认可,更是整个社会对光伏行业众多仁人志士的充分肯定。在未来,隆基股份&乐叶光伏仍将一如既往投身于光伏拼搏精神的继承和降本增效技术的创新,用光伏先进科技重构清洁绿色能源,携手光伏学界业界、与全社会共同守望碧水蓝天!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