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聚焦】2017年光伏领跑者“预备队”概况

发表于:2017-01-09    

综合新闻

2016年10月13日上午,国家能源局、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相关部门会同多个省、市的发改委、能源局,在北京召开了“光伏发电领跑技术基地工作座谈会”,商讨下一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准备工作要求及投资主体竞争性配置等内容。

据了解,自“光伏领跑者”计划开展以来,目前,已经有超过60个城市规划了光伏领跑者基地方案,约40个城市完成了前期的评审工作。下一批光伏领跑者基地将在数个月内审查完毕并进行批示

从参加此次会议的省级部门看,江苏、陕西、内蒙古、山西等几个省份将成为下一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重点区域。这四省区可能拿到的领跑者基地项目为江苏三个、陕西两个、山西一个、内蒙古两个。

此次会议,江苏盐城、徐州、扬州等区域的发改委,盐城阜宁县、徐州沛县、扬州宝应县的地方政府,陕西方面的榆林、铜川,山西的临汾、晋中(寿阳),内蒙古的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达拉特旗政府参与了此次领跑者工作基地座谈。

此外,黑龙江齐齐哈尔也参与了领跑者基地申报。

据悉,国家相关部门通过对申报城市进行审核、筛选及评比后,或将在2017年初公布下一批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实施城市名单。

地方新闻

根据陕西发改委发布的 陕发改新能源〔2016〕1114号《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光伏电站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榆林结合煤矿沉陷区治理、渭南结合黄土旱塬农业光伏、铜川结合资源转型,按照申请国家领跑者计划的要求编制领跑者计划实施方案,并纳入本市光伏电站规划。因此陕西将有三个光伏领跑者基地参与到2017年全国光伏领跑者基地的竞争!

1、陕西渭南市黄土旱塬光伏先进技术示范基地

黄土旱塬光伏先进技术示范基地规划是渭南市根据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政策,结合渭北地区黄土旱塬土地贫瘠、农业欠收实际情况而编制的专项规划。该规划采用“光伏+多主题”的应用开发方案,将光伏产业与生态治理、设施农业、观光旅游有效结合,是对黄土旱塬综合开发利用的一次探索与创新,对控制旱塬地区水分蒸发和水土流失,提高土地承载能力和利用效率,实现光伏产业与农业生产良性循环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受国家能源局委托,10月24日下午,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在北京对渭南市黄土旱塬光伏先进技术示范基地规划进行技术审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冀良出席评审会议并发言。

2、陕西铜川光伏先进技术示范基地

2016年9月23日上午,铜川市顺利召开了创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惠荣,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戎河山,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尉军耀等出席了会议。

启动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对我市的经济社会以及光伏产业发展情况作了说明,水规总院副院长易跃春重点介绍光伏领跑者项目相关政策以及国内有关光伏领跑者计划项目发展状况,西北勘探设计院介绍铜川光伏领跑者计划资料收集要点以及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市级各有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对我市光伏领跑者项目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