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盘点中资2016年在德收购的大型企业

发表于:2017-01-06     来源:环球网

中国到2050年能在科技领域引领世界,是北京当前的一大目标,而收购德国尖端企业是实现该目标的有力方式。数量上和资本上,中资在德国的企业收购都打破纪录。据美国安永公司调查,从去年1月至10月底,来自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投资人共收购58家德国企业,比2015年全年多19家;中方用于德企收购的资本量为116亿欧元,比2015年高20倍,超过以往历年的总和。

调查显示,库卡、克劳斯-玛菲集团和EEW垃圾能源公司三大收购案占了70多亿欧元。中国科学院曾发表文章《创新2050:科学技术与中国的未来》,其中绘制了截至2050年的科技发展路线图:北京希望中国届时能成为一个科技大国,而对德国尖端企业的收购也是着眼于这一目标。

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去年中资在德收购中的大手笔:

库卡

收购价46亿美元。这是今年最大、最有名也是极具争议的一起收购案。库卡是一家机器人制造商,该集团目前的两大趋势是“自动化”与“数字化”。美的集团在去年8月8日的公告称,截至7月16日,美的对库卡集团的收购要约期已结束,交割时,公司将持有库卡集团股份共计37,605,732股,占库卡集团已发行股本的比例为94.55%。

克劳斯-玛菲集团

收购价10亿美元。这是一家德国老牌机械制造企业,在橡塑化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该集团在去年年初被中国化工收购。

EEW垃圾能源公司

去年3月初,德国垃圾处理公司EEW被北京控股以16亿美元高价收购。EEW共经营18家垃圾焚烧厂,提供大量热力、电力服务。收购方北京控股是北京政府下属企业,希望能借鉴德国的经验解决中国的垃圾问题。

宝尔捷自动化公司

这是一家德国航空设备及相关自动系统供应商,于去年8月被上海电气集团收购,据悉收购价为1.74亿欧元。该收购与中国政府建设航空大国的目标相契合。

曼兹集团

这是一家德国光伏设备生产商,也是苹果公司的供应商。上海电气集团大约购置了1亿美元的股权。去年2月29日,上海电气发表声明称,“通过对曼兹的股权收购,不仅可以提升本公司在相关领域的自动化水平,而且可以利用其技术积累拓展在智能制造其他领域的应用。”

诗密尔

这是一家德国传统钢琴制造企业,被收购前曾一度面临财政窘境。去年5月18日,珠江钢琴集团发布公告称以人民币1.77亿元收购其90%股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钢琴生产国,然而品质、声誉有待提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