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太阳能企业瞄准中东北非及南亚市场

发表于:2017-01-05 10:13:42     来源:电缆网
 中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正瞄准中东、北非及南亚市场,随着这些地区的大规模可再生能源投资预计推动进口技术需求的飞速增长。

虽然本土需求一直支持中国太阳能行业的增长,但是面对国内太阳能项目建设放慢及补贴减少,制造商正在努力增加已有的大型出口贸易,这对未来增长非常关键。新兴市场提供一些实力强劲的机会,尤其是在太阳辐射强度高的地区。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研究服务公司的分析,2015-2025年海合会各国将使太阳能装机容量增加50倍。沙特宣布计划到2030年增加9.5吉瓦可再生能源。除了海合会地区,印度旨在2022年可再生能源装机量达175吉瓦,包括100吉瓦太阳能。

超出当地生产能力的规划项目将为全球供应商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当海合会地区太阳能被视为试验项目,石油收益居高,许多决策者自然而然想要寻找西方合作者,尤其是来自欧洲的供应商。”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丹表示,“展望未来,决策将完全依据商业因素。中国企业能够提供优质产品、施工能力、项目商业可行性,使可再生能源置于能源构成的中心。”

行业分析预测,2015-2025年,海合会地区的发电装机量将年增3.74%,发电方面投资850亿美元,输配电领域投资310亿美元。天然气仍是发电的主力来源,而利用石油的燃液体燃料发电将不断缩减。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极大增长。

第10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暨展览会(WFES)上,中国投资者展现出了极大兴趣。作为中东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峰会及展会,WFES始终吸引着可再生能源项目买家。

中国将是2017WFES上实力最强劲的国际代表。参展企业包括全球两家最大的光伏电池板制造商天合光能和晶澳太阳能。其他主要的参展商还有晶科能源、尚德电力及华为。绝大多数中国参展商专攻光伏太阳能领域,尤其是太阳能电池板,也有电池储能等相关技术企业。

由于不断下滑的石油收益对预算造成压力,加上中国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创新及价值名气,中国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强。

“来参加WFES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中国如今已成为参展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国企业在中东北非及南亚市场的地位也在不断提升。”峰会主办方励展博览集团集体项目总监Naji EI Haddad称,“中国已成为该地区不断加速发展的可再生能源行业的主力军。一些中国参展商都是全球前十大太阳能制造商。”

FR:电缆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