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启东市采用农光、渔光、建光互补开辟发电空间获成功

发表于:2017-01-03 00:00:00     来源: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索比光伏网讯:最近,位于启东近海镇爱民村的农业光伏配套发电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在此之前,该市已有两家企业运用建光、渔光互补成功兴建了两个光伏发电站。此三个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为国内光伏发电如何节能降耗提供了一个可借鉴的全新模式。

该农业光伏配套发电项目占地430亩,由启东市华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实行光伏发电与油用牡丹种植相结合,通过合理布局,既可满足光伏发电组件所需要的土地和安装空间,又能保证油用牡丹生长过程中对遮阳、挡雨、避风的需求,进而实现农光互补前提下的光伏发电和农业丰收。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正式投运后,年上网发电量将超过2000万千瓦时,直接经济效益有望达到1700万元,油用牡丹亩均产值达到5000元,从而实现农光优势互补,产生1+1远大于2的经济、环保、节能、增收等综合效益。

启东市成功尝试光伏发电与实体产业相结合,可望为光伏发电项目的低成本、低能耗、高效能提供更多借鉴。2014年,林洋集团公司成功利用企业1.8万平方米连片厂房屋顶,兴建了一个发电规模2兆瓦的光伏发电站,既不占用一寸土地,又实现了厂房冬暖夏凉;2015年,林洋新能源公司又在近海镇黄海岸边的黄海滩涂,利用300亩成片海水虾蟹养殖池塘成功兴建渔光互补项目,现发电规模为15兆瓦。此工程投运一年多来,在获得相应发电效益的同时,虾蟹池塘也因光伏组件合理配置条件下的有效遮阳和过量雨水的分流,而较好地实现了虾蟹高温季节的增产、降耗及养殖成本的降低,亩均提高的养殖效益达800多元。

运用农光、渔光、建光互补尝试和发展光伏发电项目,给我市一些实业人士实施二次创业提供了一条新路子。据悉,目前我市另有三个相似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在申请申办之中。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