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绿华能源建设全球首个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示范项目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北京)发布时间:2017-01-03 00:00:00
编者按:2016年12月29日,绿华能源公司建设的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示范项目施工完成,该项目实现了双轴追光,属全球首创,比行业同类产品发电量提高20%以上;水上漂浮系统采用的柔性网架,完全自有设计,比行业同类产品成本降低30%以上。

全球首个双轴追光水面光伏电站建成


产品釆用数学分形理论丶生物进化理论丶力学桁架理论合一的独特设计,使漂浮平台的抗台风能力大大提高,数据测算其抗台风能力优于同类产品的3-20倍。

产品在水体适合方面,由于水深不受限制的优势,因比水体适应能力极强,包括水深不断变化的沉陷区等水体。水位涨落最高承受可达20米,水流速最高可达3米/秒,风速最高可承受45米/秒。


项目全部由绿华能源公司自行设计,采用自主知识产权专利近20项,项目成为全球首个双轴追光水上光伏电站项目,具有重要示范效应。

光伏电站行业是以度电成本为竞争力导向的,最终肯定是最有能力降低电价的企业获得发展。

而当前光伏电站发展存在包括土地性质与成本、发电质量、安全风险、管理风险等问题。由于土地性质导致无法并网不在少数,政府征收费用、征地移民成本、运营期租金使土地成本越来越高;用地指标管理复杂、区域弃光限电使光伏电站投资风险剧增;现有水面光伏电站方案要么成本高要么环境风险高要么水体适应能力弱,缺乏大面积推广的竞争力。


绿华能源公司从2013年开始研究水上光伏电站,目前已经取得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相关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近20项。

绿华能源公司的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是利用水上光伏浮动平台将光伏组件漂浮在水面进行发电。水上光伏电站不占用土地资源,水体对光伏组件有冷却效应,可以抑制组件表面温度上升,从而获得更高的发电量,可广泛应用于水库、湖泊、池塘、煤矿沉陷区、工业废水池等环境。公司产品对于饮用水完全无害,同时由于减少蒸发水量对于农业灌溉和饮用水生产,以及遮挡作用可控制藻类生产,严格独特的可循环利用的材料选择都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模块化的技术和简单的安装和拆卸方式,无需笨重的机械设备,无疑是光伏从业者的福音。

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推行的光伏“领跑者计划”,将加速水上光伏的发展,绿华能源公司示范项目的成功建设,将对包括煤矿沉陷区在内水上光伏业务的开展起到了重大推广作用,为绿华能源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协鑫集成中标南网能源光伏组件框架招标项目

2月19日,南网能源发布2023年晶体硅光伏组件框架招标中标公告。

光伏组件框架招标协鑫集成
2024-02-19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印度叫停ALMM清单重新实施令,组件进口不再受限!

据外媒报道,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在2月15日表示,将暂停从2024年4月1日起重新实施的《批准的型号和制造商清单》法规。

可再生能源光伏组件光伏项目
2024-02-19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再获550MW光伏组件大单,协鑫集成海外市场迎新春“开门红”

新春伊始,协鑫集成再获海外组件大单。近日,继与印度国有电力巨头签订1.1GW合作后,协鑫集成又与印度另一家国有公司SJVN Green Energy有限公司(SJVN)达成550MW组件供货协议。

协鑫集成光伏组件
2024-02-19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价格暴跌!10GW硅片项目被取消

美国太阳能制造商CubicPV已放弃在美国建造10GW太阳能硅片生产厂的计划,并正在"重组"其业务,专注于叠层技术组件的开发。

钙钛矿叠层太阳能技术太阳能行业钙钛矿叠层光伏组件
2024-02-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绿华能源建设全球首个双轴追光柔性支架水上光伏电站示范项目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