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姜元付:不但脱了贫 还成了重庆巫溪县光伏发电“状元”

发表于:2016-12-30 14:34:25     来源:重庆日报
 12月26日,姜元付和家人在楼顶擦洗光伏板

 

 

2015年12月31日,记者报道了巫溪县胜利乡洪仙村村民姜元付的故事《姜元付:屋顶发电带来“阳光收入”》。现在他一家变化如何?12月26日,记者到姜元付家回访。

“记者同志,我今年不但马上要摘掉贫困户‘帽子’,还当了个‘状元’呢!”到了姜家,姜伏元正带着家人在楼顶上擦洗光伏板。

他告诉我们,正是因为每天的勤擦勤洗,他家楼顶的光伏发电站一年内共发电3620度,年均发电量荣膺该县3KW分布式小型光伏发电站发电“榜首”。按照每度0.98元的收购电价,今年仅光伏发电一项,他家就可收入3548元。

3KW分布式小型光伏发电站,是巫溪县只为A类贫困户安装的扶贫设备,所发的电由电力部门收购,以此作为贫困户稳定的收入来源。自去年11月25日,姜元付家的光伏发电站正式并网那一天起,他就每天按照要求管护。一年下来,得了个发电“状元”的名头,这让他很是开心。

让他开心的事儿还不只这样。前几天,他刚刚通过了县里组织的脱贫攻坚验收,今年笃定能摘掉贫困户“帽子”。

就在两年前,姜元付一家四口还住在离现在新房不到100米的土坯房里,猪圈里两根木头撑着个房顶,土墙到处裂开碗口粗的缝。老婆和大女儿都有病,小女儿还在上小学,姜家因此致贫。

去年5月,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姜元付一家获得高山生态扶贫搬迁补助、D级危房补助、贫困户高山生态扶贫搬迁差异化补助共计4.5万元,顺利建起了现在一楼一底的新房。新房不但有了宽敞牢固的猪圈和羊圈,政府还在他楼顶安装了光伏发电站,让这个困难家庭从此有了稳定的收入。

今年,姜家养了5头猪,夏天母猪生产后还卖过一次猪崽。就在前几天,姜家卖了1头肥猪,杀了3头,储备了整整600斤猪肉。准备这么多肉的目的,是为了盖房——姜家的大女儿今年初刚和隔壁堑长村的小伙子冉来军订了婚,明年就要办喜事。翁婿俩商量着将现有的一楼一底房屋加盖一层,女婿结婚后好上门。过完农历新年,一家人就要张罗着盖新房了!

FR:重庆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