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代表光伏行业出席全国能源大会

发表于:2016-12-28 17:28:40     来源:新华网
 协鑫应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安排,12月27日,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代表光伏行业赴京出席全国能源大会。上午现场聆听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的讲话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的工作报告,下午参加了第五组的分组讨论。他表示,会后将把会议精神带到基层一线,落实到协鑫行动和具体实践中。

 

 

徐绍史主任指出,一年来,国家能源局及能源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各项重点任务有进展显成效。一是深谋长远,能源发展的思路举措更加明确;二是调整结构,能源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初见成效;三是创新驱动,能源发展新动力新动能不断积聚;四是精准发力,能源补短板工程有序实施。

 

 

努尔·白克力局长在会上作了《稳中求进谋发展 聚焦供给抓改革 以能源事业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他指出, 2016年,国家能源局系统建构贯彻落实能源革命战略的框架体系,发布实施“十三五”能源发展系列规划,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预计全国能源消费总量约43.6亿吨标准煤,同比增长1.4%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3.3%,同比提高1.3个百分点;能源生产总量约34.3亿吨标准煤,同比下降5.1%左右;电力装机达到16.5亿千瓦,装机结构清洁化趋势显著,非化石能源发电装机比重36.1%,比增2%;全社会用电量约6万亿千瓦时,增长5.0%左右;实施光伏扶贫,惠及14个省约55万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每户将增收3000元以上。我国已成为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世界第一大国。

他强调,2017年要着力优化能源供给结构,进一步加大调控力度,该减速的减速,该刹车的必须刹车,特别是那些高耗能、高污染、未取得合法审批建设手续的项目。凡是开工建设手续不齐备的,一律停止建设。加快煤电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到2020年煤电装机规模控制在11亿千瓦以内。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加快清洁能源输送通道建设,弃风率超过20%、弃光率超过5%的省份,暂停安排新建风电、光伏发电规模。

 

 

努尔·白克力局长要求,2017年,全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要控制在44亿吨标准煤左右,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4.3%左右,天然气消费比重提高到6.8%左右,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60%左右;要深入实施能源惠民利民工程,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将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全面推进电网改造升级,积极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做好能源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党中央、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相关部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府负责能源发展改革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大型能源企业、能源装备制造企业、相关行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监管总监、总工程师出席会议。国家能源局各司、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各直属事业单位、中电联、中电传媒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FR:新华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