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建材1.5吉瓦薄膜太阳能项目开工建设

发表于:2016-12-2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昨天上午,中国建材集团三新产业园暨1.5吉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项目正式开工,标志着临港开发区培育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董事长彭寿,无锡市和我市领导汪泉、陈金虎、蔡叶明、孙小虎、徐冬青、计军、赵强出席开工仪式。

无锡市市长汪泉在讲话中表示,中建材作为集研发、制造、流通为一体的综合性建材产业集团,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此次中建材上马三新产业园暨1.5吉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项目,是集团优化产业战略布局、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建材与无锡“一体两翼”的战略合作发展到了新高度、迈上了新台阶。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无锡光伏产业链条,提升无锡在全国新能源产业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汪泉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无锡正大力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全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希望中建材三新产业园暨1.5吉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项目高点定位、加快建设、早日投产,积极嵌入国际产业链的高端环节,促进项目成为高投入、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项目主动服务、创新服务、优质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陈金虎指出,多年来,中建材与江阴多家企业一直有着成功的商业合作;去年年底,中建材又与江阴市、临港开发区签约了总投资100亿元、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的1.5吉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项目。这一优质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为中建材优化产业布局、提升竞争能力提供有力支撑,也必将为江阴发展壮大新能源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有力助推,为我市广大企业加快转型提升发展作出新的示范。陈金虎表示,面向“十三五”,江阴确立了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等“六大发展战略”,以“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为导向,以强攻重大项目招引建设为抓手,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水平,推动江阴产业向中高端延伸。此次开工的薄膜太阳能项目,起点高、体量大、带动力强,与江阴的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江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建材在江阴投资兴业,全力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收益,合力实现互利合作、共建共赢的预期成效。

据了解,中建材将在临港开发区投资建设三新产业园,该项目建设内容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新型房屋等,是中国建材集团转型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和重要平台。1.5吉瓦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项目作为三新产业园首期启动项目,将采用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建材行业巨头——法国圣戈班下属德国Avancis公司的最新研发技术,其生产的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组件外形美观、性能稳定、温度系数低、具有弱光效应,总体发电性能优越,可广泛应用于大型地面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光伏建筑一体化。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茂硕电气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