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大咖:国内光伏产业已面临新的发展拐点

发表于:2016-12-16 14:51:46     来源:大公网
 15日,由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和保利协鑫共同主办的“光伏十年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苏州举行。中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在会上指出,光伏上网电价下降速度将加快,国内光伏产业已面临新的发展拐点。

王勃华在会上做了《中国光伏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指出了2016年前三季度我国光伏行业发展的一些主要情况。

一方面是产业集中度高,前十家企业产量占比超过72%,前五家占比超过54%;另一方面,行业整体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上,前十家企业产能利用率在95%以上。

统计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我国多晶硅产量约为14.5万吨,同比增长近30%,预计全年可达到19.5万吨以上。硅片方面,2016年前三季度产量约93亿片、41GW。

在效率方面,电池产业化效率达到18.5%,高效电池已可达到19%,多晶黑硅产业转化效率可达18.6%—19.1%,在完善的产业链配套等作用下,我国晶硅电池在每瓦上的竞争优势明显。

前三季度综合来看,我国多晶硅及硅片生产规模持续扩大,产能利用率保持在较高水平,技术正在实现全面赶超。

对于未来发展趋势,王勃华表示,全球光伏市场发展前景良好、潜力巨大,国内市场需求依然强劲,技术升级是大势所趋,市场集成度将进一步提升,生产成本则将继续下降,上网电价下降速度将加快,光伏产业已面临新的发展拐点。

FR:大公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