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格力没吞下的银隆 迎来中集集团、董明珠、万达等30亿增资

发表于:2016-12-16 10:07:21     来源:智通财经
 格力电器终止收购的珠海银隆又有了新动态。

 

2014218231927420.jpg

 

此前,格力电器曾连发35条公告,宣布以130亿元作价收购珠海银隆100%股权。不曾想,收购方案遭到了众多中小股东的反对,最终格力电器被告知,珠海银隆终止交易。鉴于此,11月16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宜。

12月15日,智通财经获悉,中集集团(02039)下属企业增资2亿元入股珠海银隆,占比约为1.5%,双方将在新能源卡车、新能源机场摆渡车、新能源客车、乘用车设计、停车场充电桩等领域展开合作。

同时与珠海银隆原始股东共同签署增资协议的,还有董明珠个人及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知名企业。5家单位或个人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中集集团副总裁李胤辉介绍,中集拥有30多年在能源与物流领域积累的优势资源,在重型卡车、冷藏车、空港设备等多方面对新能源有着巨大的需求,中集看好珠海银隆在钛酸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储能方面的研发及生产能力,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巨大。

根据中集与银隆的战略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的深度合作首先体现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此次合作的重点是中集旗下的重型卡车品牌——“联合卡车”。中集还计划将珠海银隆产品引入旗下“首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等城市建设的机场、医院等充电桩设备。

此外,中集表示,在国内冷链运输仍处于短板的情况下,陆运冷藏车的运用前景广阔。李胤辉表示,将与珠海银隆共同开采这一市场富矿。

据悉,珠海银隆成立于2009 年12 月30 日,注册资本85632 万元,经营范围为:对新能源相关领域技术的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自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混合动力、纯电动车动力总成、电机、电源管理系统及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

FR:智通财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