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信环能正式进军光伏产业 在“十三五”期间将在光伏等新能源领域投资近百亿元

发表于:2016-12-15 00:00:00     来源:阳光工匠光伏网

12月8日,国信环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信环能”)召开记者见面会,国信环能副总裁朱青宣布,国信环能正式进军光伏产业。据朱青介绍,在“十三五”期间,国信环能凭借自身投融优势,将在光伏等新能源领域投资近百亿元。2017年,预计投建300MW规模的光伏电站。相比于集中式的光伏电站,国信环能可能会把更多的资金与精力投入到分布式光伏领域,项目将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屋顶资源丰富,且高耗能区域,具体项目正在储备和洽谈中。

11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的《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太阳能发电装机要达到1.1亿千瓦以上,其中分布式光伏6000万千瓦以上。分布式光伏成为新的蓝海市场,朱青说:“众所周知,未来几年将是投资分布式光伏发展的好时机,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一种新型的、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发电和能源综合利用方式。分布式光伏倡导就近发电、就近并网、就近转换、就近消纳的原则,不仅能够有效提高同等规模光伏电站的发电量,同时,还有效解决了电力在升压及长途运输中的损耗问题。”

当被问到为什么会选择投资光伏行业,朱青表示,国信环能一直以来致力于清洁能源的开发与服务。当前面对严峻的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问题,使用清洁能源成为国际上普遍的呼声,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额也是逐年增长。巴黎气候会议上,中国承诺到2020年,非化石能源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将达到15%,发展可再生能源,使用清洁能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

国信环能一直以“专注于清洁能源、致力于节能减排”为企业使命。尽管目前光伏行业竞争激烈,补贴下降,朱青对光伏产业发展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他认为补贴下降的同时,光伏成本也在下降,从成本收益的角度考虑,未来光伏行业仍然是一个大有可为的领域。

国信环能将以新能源投资建设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造福一方百姓;同时探索并组建全新模式的新能源服务,逐步完善新能源产业链配套环节,促进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在光伏领域,国信环能主要涉及项目开发、项目投资、工程建设和电站运营四大业务。目前已在江苏、浙江、山东、山西、湖北、湖南、广东、海南等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进行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力争将国信环能打造为国内顶级新能源投资运营集团。

关于国信环能

国信环能由国信招标集团、中青金控集团、恒赫控股集团等股东联合投资设立,致力于新能源与环保领域的投资建设,目前主要从事以光伏为核心的专业新能源电力资产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维护及碳资产管理服务。

国信环能与国内外顶级科研院所合作,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的光伏发电技术和设备,致力于智能微电网、电站高效运维、新能源与农业、渔业、畜牧业结合、新能源与土地沙化治理结合、碳交易等领域的研究和投资。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