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屋顶上的财富:为什么工商业屋顶非常适合安装光伏电站?

发表于:2016-12-14 10:51:34     来源:中电云商光伏易

索比光伏网讯:“财富无处不在,只是缺乏一双发现的眼睛”,在我们的生活中,每天都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屋顶。有人字形屋顶,平板屋顶,还有欧式的尖顶,殊不知这看似平常的屋顶除了遮风挡雨的作用外还聚集了一笔巨大的财富。

随着人们对地球能源的不断消耗,很多物质能源将会殆尽,如石油、煤炭、部分矿业资源等都属于不可再生的能源。在世界能源面临枯竭的当下,很多人把目光集中到了太阳能这一清洁、环保、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上来。那么,什么样的屋顶能够最大化变现呢?

从商业的角度看,大型企业厂房、商超连锁、民营企业都有优势的屋顶资源。这类企业大都是用电的大户,如果将屋顶的能源进行合理利用将是一笔潜在的巨大财富。而这类企业房屋产权长,一般可以达到20年以上的使用权,更适合开发兆瓦以上大型屋顶电站,不但为企业解决了用电问题,也是对社会经济环保效益的巨大贡献。

为什么工商业屋顶非常适合安装光伏电站?

(1)工商业屋顶面积大,是公司闲置的一块大资源!可进行开发利用,给企业多一条增收渠道,且光伏电站收益高,收益率达15%以上。

(2)国家实施阶梯电价,工商业用电量大,电费昂贵,安装电站之后,工商业用户可用光伏电站所发电量,减少企业用电成本,此外,也可采取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将剩余电量卖给国家,获取一笔收益。

(3)国家大力宣传节能减排,诸多企业在节能环保品牌方面面临着重大压力,安装光伏电站可减少碳排放量,为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

(4)一些经济发达城市用电负荷大,导致用电紧张!安装光伏电站可缓解用电紧张,减小用电压力。

这也是工商业用户非常适合安装光伏电站的几个重要因素,此外工商业屋顶安装光伏电站还有这几个特点?

(1)工商业屋顶面积大,安装容量大!

(2)采光较好,工商业屋顶一般远离住宅区,四周光线不受遮挡,发电效率高!

(3)降温隔热效果好!

然而,是不是所有的工商业屋顶都适合安装光伏电站?不是的,一般而言,优质屋顶安装工商业光伏电站优势会更加明显,所谓优质屋顶主要包含以下特征:

(1)业主运营稳定并且电耗高;屋顶存续期长;

(2)适合开发5兆瓦以上大型屋顶电站;

(3)地方补贴力度大或当地工商业电价高。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