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横跨两大领域 汉能再获商业创新机构奖

发表于:2016-12-10 18:06:22     来源:中国网-中国视窗
 日前,由《哈佛商业评论》和ECI Festival(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共同打造的商业创新榜单,在2016北京国际数字商业创新节期间正式发布。该榜单以技术创新、产业和服务创新、商业模式创新、金融资本创新、全球产业链创新和企业文化创新为评选标准,表彰颠覆未来的思维觉醒,以及脚踏实地,将创新应用于商业,并对行业、社会拥有示范意义的企业、品牌及个人。汉能控股集团凭借在太阳能薄膜发电领域持续的技术创新及高端装备交付能力,并将薄膜发电创新性的应用于汽车领域成功研发全太阳能动力汽车,荣获工业制造业、汽车行业两大领域“中国年度商业创新机构奖”。
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介绍汉能薄膜发电技术

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介绍汉能薄膜发电技术

汉能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张彬在演讲时表示:“很激动也很欣慰汉能获得这两个奖项。汉能进军薄膜发电已有十多年,期间并购了几家国际上顶尖的薄膜发电企业,通过全球技术整合与自主创新发展成为全球技术最领先的薄膜发电企业,近年来更是在薄膜发电高端装备制造、移动能源应用、分布式光伏应用及太阳能汽车、高空长航时太阳能无人机等领域取得突破。今天的成绩,是汉能不懈的坚持和认真付出的结果。”

在技术取得持续突破的同时,汉能不断提升高端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长期以来,中国的光伏产业“大而不强”。一方面中国太阳能光伏产业飞速发展,另一方面其核心技术缺失、装备一直依赖进口。汉能通过技术并购及多年巨资投入建立起来的技术创新研发和装备制造体系,对于我国光伏产业升级将起到支撑与积极的带动作用。

目前,汉能已形成业内首屈一指的薄膜装备产线制造及交付能力,包括制造磁控溅射及共蒸发CIGS产线等太阳能电池产线核心设备。同时,汉能通过技术引进、供货商开发、样品试制等步骤将部分设备国产化,从而降低成本提高产线产品竞争力,并提供产线集成及安装、调试和技术服务等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未来,汉能将持续进行CIGS等新技术领域相关设备的国产化设计及开发,凭借薄膜电池产线设备的设计及制造、以及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整线交付的经验,积极开拓潜在客户,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太阳能电池装备生产线一揽子交付服务。

汉能Hanergy Solar O全太阳能动力汽车

汉能Hanergy Solar O全太阳能动力汽车

会场外,汉能的一款Hanergy Solar O太阳能汽车吸引着世界各国来宾的眼球。今年7月,汉能推出四款Solar系列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与普通电动汽车相比,具备“双充”功能:太阳能汽车具备普通电动汽车的常规功能,在晴天可以用太阳能发电,经阳光照射5到6个小时可发8-10度电,驱动汽车日行驶80公里左右,满足日常城市交通需要。太阳能汽车这种“边走边充”的模式使汉能全太阳能动力汽车比一般的电动汽车多10%-15%。同时车辆配备有储能电池,在阴天则可以用充电桩充电,一次充电的最大续航可以达到350公里。汉能认为,未来随着薄膜发电技术转化率越来越高、以及车辆轻量化的实现,完全可以实现太阳能动力“无限行驶”的愿望。

本次展出的Hanergy Solar O采用了车身两侧以板状包夹的方式建构车身的量体设计,以争取到最大的太阳能面板照射面积。黑色蝶翼车门与白银车体勾勒出极具动感的视觉意象,其灵感来自于中国自古流传的生生不息、循环相生的“太极”理念。钣件边缘镶入一条细长湛蓝色饰条,展现可再生能源纯净、永续经营的象征。此外,后方可折叠的简易座椅,搭配两只太阳能工具箱,满足丰富的生活机能需求。为方便在城市中移动穿梭,后厢空间能收纳两台滑板车,提供短程代步之用。Solar O的环保节能结合先进的智慧科技,勾勒出我们在未来世界中生活的情景,实现全方位移动的新愿景。

FR:中国网-中国视窗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