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中广核深耕清洁能源市场 风能太阳能双轮驱动

发布时间:2016-12-07 10:04:00

2016年12月6日,随着云南省楚雄州牟定安乐风电项目1319#风机正式投入运行,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新能源板块的风电业务在运容量突破1000万千瓦,成为我国第五个风电在运容量超千万千瓦的企业。从2007年的4.95万千瓦起步,经过近十年的稳健发展,中广核的风电项目已遍布河北、吉林、内蒙古、甘肃、山东、广东等27个省区,在运容量增长至目前突破1000万千瓦,增长了近202倍。中广核也步入国内风电装机超千万的清洁能源企业行列,并成功建造国内首个装机容量最大、离岸最远、满足“双十”标准的海上风电场项目——江苏如东15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示范项目。

中广核自2006年涉足风电业务,从零起步,逐步走上快速发展之路。2007年至2013年间,中广核先后参与建设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首个国家级分散式接入风电示范项目——新疆哈密地区6.9万千瓦分散式项目等多个国家重点风电项目。目前,中广核的风电项目年发电量达到130亿千瓦时,已形成每年新增投运200万千瓦风电的自主开发建设能力,连续多年创造了风电行业新增核准容量、新增投运容量、度电成本、度电利润等多项指标行业领先的佳绩,形成了战略研究、市场开发、工程管理、安质环管理、成本管控与规模化融资、人才培养、风场运维管理与信息化等八项核心能力。

另据了解,在风电业务迅猛发展的同时,中广核新能源板块的太阳能、水电、节能业务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太阳能业务方面,已建设包括大型光伏地面电站、分布式光伏发电、光热发电等项目,目前拥有装机190万千瓦,具备较强的项目运维能力、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项目建设经验。水电业务方面,积极开拓抽水蓄能市场,抽水蓄能在运权益装机容量达220.8万千瓦,位居全国第三。另外,依托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开发,中广核新能源板块在风蓄、光蓄配套方面有着自身的需求和长期研究,在抽水蓄能电站开发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建设运营管理经验,具有较强的技术、资金和管理实力。而且在节能业务方面,中广核也已实现以“低碳、低能耗、低排放”的方式,向市场提供“高能效、高品质、高价值”的清洁能源产品及服务。

中国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已于2014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受托管理中广核在新能源板块的相关资产。未来,中广核新能源板块将继续深耕清洁能源市场,并利用好在港上市平台,实现在国内外的全面布局和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新年开新局 合力谱新篇 | 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月19日,林洋能源与中广核新能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中广核集团党委委员、中广核新能源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武,中广核新能源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兼合同商务部总经理许嘉鹏,中广核资本运营部总经理王素霞,江苏公司总经理徐成根,江苏公司副总经理陈佩,林洋集团总裁、林洋能源董事长陆永华,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新能源董事长裴骏,林洋能源高级副总裁、林洋光伏运维董事长陈金敏,林洋能源副总裁、董秘崔东旭,林洋储能董事长施洪生,林洋新能源常务副总经理张杰等领导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林洋新能源中广核新能源项目
2024-02-20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广核深耕清洁能源市场 风能太阳能双轮驱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