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蓄电池 > 正文

福建福州铁塔助警智破蓄电池连环盗窃案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发布时间:2016-12-06 10:48:56
 近日,福建福州铁塔市县联动,克服种种困难,协助警方一举破获了发生在福清区域的盗卖基站蓄电池连环案,抓捕犯罪嫌疑人5名,摧毁了一个流窜作案、集盗窃销赃于一体的犯罪团伙,涉及被盗蓄电池14组,涉案金额高达35万余元,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

9月底至11月初,福清区域接连发生多起基站蓄电池被盗案件,福清上径村基站甚至3组蓄电池被一次性全部偷光,严重破坏了基站的稳定运行,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面对蓄电池被盗案件频发,福州铁塔福清办事处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向市公司维护中心汇报。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相关乡镇派出所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展开专项攻坚。

由于犯罪分子从事过通信行业施工,采取“打一枪换一炮潜伏一阵子”的作案方式,并做了精心伪装,具备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因此破案难度较大。经过专案组民警的艰苦侦查,终于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和1辆作案车辆。

11月3日,代维人员收到值班台告警短信,连夜驱车赶往现场,犯罪分子落荒而逃,避免了两组500Ah蓄电池被盗。公安机关接警后迅速响应,将已锁定的3名犯罪嫌疑人擒获并审讯,招供出了另外两名同伙。11月23日一早,警方发现同伙试图转移赃物并潜逃,收网行动火速展开,现场抓获另两名犯罪嫌疑人,端掉了这一犯罪团伙。

自铁塔公司成立以来,福州铁塔坚定守护国有通信基础设施资产,逐步加大基站设施保护力度,采取了加强与公安部门联系、使用GPS蓄电池、强化代维人员日常巡检等一系列措施,重点布防位于交通沿线、沿海和山区等被盗风险系数较高的基站,为国有资产加上多重锁,确保了通信基站的健康运行,网络指标持续改善。

来源: 中国信息产业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日本FIT制度结束后,太阳能相关设备的需求变化

日本FIT制度结束后,太阳能相关设备的需求变化

在FIT制度即将迎来结束的2019年,蓄电池厂家与厂商对未来的蓄电池市场抱有较大期待。2019年年末,FIT卖电到期的住宅用太阳能达56万件,且从20年开始这个数字将每年以20万件的数量增加。作为FIT制度结束后的解决方案

FIT蓄电池
2021-01-26
意大利鼓励共享可再生能源发电,用户将获20年期特别电价

意大利鼓励共享可再生能源发电,用户将获20年期特别电价

意大利推出了一项新的激励计划以鼓励本地发电和可再生能源电力共享。能源社区和自用集体这两类用户将成为激励计划的受益者。根据《意大利公报》消息,自用集体是指居住在同一建筑物或建筑群中的消费者群体。能源社区

可再生能源意大利公报蓄电池
2020-12-11
SB Energy在北海道设立了102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装置,属于日本最大的蓄电池之一

SB Energy在北海道设立了102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装置,属于日本最大的蓄电池之一

SBEnergy和三菱UFJ租赁公司将于10月16日在北海道二海郡八云町启动日本最大的带蓄电池的大型太阳能发电厂软银八云太阳能公园的商业运营。产量规模约为102.3 MW,估计年间发电量约为100,682 MWh(相当于约27,967户普通

SBEnergy太阳能发电厂蓄电池
2020-10-22
熊本县将30万日元用于家用蓄电池的补助 以实现2050零碳社会的实验

熊本县将30万日元用于家用蓄电池的补助 以实现2050零碳社会的实验

10月12日,熊本县开始招募家庭,介绍一种蓄电池模型,以实现 2050年零碳排放。补助30万日元用于住宅用蓄电池的安装。参加两年可再生能源作为样板家庭的社会实验是一个条件。申请期限为10月30日。作为对象的是,在熊

熊本县蓄电池
2020-10-15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福建福州铁塔助警智破蓄电池连环盗窃案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