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旭蓝天:朱胜利接掌帅印 新能源产业蓄势待发

发表于:2016-12-05 00:00:00     来源:东方财富网
索比光伏网讯:12月2日,东旭蓝天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旭蓝天)公告称,经全体董事一致同意,推举朱胜利先生为公司董事长。至此,东旭蓝天高级管理层顺利完成接棒,预示着战略转型中的东旭蓝天步入新的发展时代。

“很值得期待,这凸显了东旭蓝天做强产业的决心。”一位长期跟踪东旭蓝天的分析人士表示,东旭蓝天新任董事长朱胜利是业内知名的专家型高管,拥有丰富的上市公司管理运营经验,特别是在产融结合促推产业发展、新产业拓展与运营方面颇有建树。

公开资料显示,朱胜利曾任兰州三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甘肃纺织协会副会长,甘肃股权交易中心监事,2008年加入盛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历任盛达矿业总经理,盛达集团副总裁、盛达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胜利在盛达集团任职8年。担任盛达矿业董事长期间,朱胜利非常注重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使传统产业与投资相结合,大幅提升了公司的创新力和竞争力,短短几年间就使得盛达矿业成为国内有色金属领域颇具影响力的企业。与此同时,朱胜利积极推动企业在新能源、金融领域进行战略布局,进一步挖掘和完善盛达矿业的价值和布局,增强了其发展后劲。

据了解,东旭蓝天为国内知名新能源企业,以“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清洁能源及综合服务提供商”为发展目标,形成了“新能源+地产”双主业发展模式,未来,还将在分布式能源系统、能源互联网等领域排兵布阵。

截至 2016 年 9月底,东旭蓝天已完成近3GW 的项目开发备案,其中约 800MW的光伏电站已开工建设,分布在山东、湖北、内蒙、安徽、新疆、河南、浙江等地区,部分已并网发电。

东旭蓝天发布的2016年度前三季度报告显示,1-9月份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31亿元,同比增长316.49%,转型仅一年多的东旭蓝天就交出了颇为靓丽的成绩单。

广州证券分析师表示,新能源产业是资金密集型产业,要促推新能源产业发展,需要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和前瞻的商业模式。东旭蓝天控股股东东旭集团已经为公司注入了多年积累的专业团队和技术储备。2017年,将成为东旭蓝天实现转型跨越的关键一年,此次换帅拥有丰富产融结合实战和产业运营实操经验的朱胜利,无疑给东旭蓝天带来新的风貌,也会给市场带来更多期待。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