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电站小型设备 » 光伏支架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不是可行?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6-12-05 21:22:30
 按照目前国内各地区光伏电站的标杆电价以及地方补贴电价大部分光伏电站能满足其收益。在项目前期咨询中,投资方在不同地区的不同项目主要考虑所在地区的投资、当地利用小时数、以及计算后的资本金收率,缺少针对性的分析。

而大部分项目的可行与否,除考虑上述因素外,还应着重考虑如下因素:

1)涉及土地的属性,包括土地、林地属性以及是否属于建设用地等;

2)场址的接入条件、场址附近电网的消纳能力以及未来可能存在限电可能性以及限电后对项目经营期内收益的影响;

3)项目资金落实情况,包括项目前期费用投入情况、涉及各方补偿金的落实、项目建设资本金的落实等;

4)电站所在地区的优惠政策、电价补贴政策、涉及建设方的费用补偿(租地、屋顶租借费用)等,应主要分析电价补贴不到位、滞后对项目的影响;

5)场址潜在风险,例如特殊的地形地貌特点、气候特点、场址的交通存在的难度、地质问题等;

6)建筑光伏、农业光伏、水面光伏等定制化电站的建设可能性分析。

7)部分地区对项目的扶贫补贴等费用引起的电站收益的变化。

当上述问题落实后,项目将进入下一阶段。

在光伏电站的施工图设计阶段,在针对不同地区有其地域特点,而设计方的选择应考虑其是否具有在特定场址情形下、气候特点的设计经验以及所在地区的社会历史熟悉程度。

光伏电站设计首先将涉及光伏组件的选型;逆变器的选型;支架的选型。本文不涉及上述广泛讨论的问题,主要提出如下方案性的定制化设计思路:

一、光伏支架间距计算取值

传统光伏支架的间距计算均按照规范进行计算。根据相关分析结论:

1)建议纬度低于25o时,光伏支架间距按照保证冬至日的日照时长7~8小时进行计算;纬度高于30o时,光伏支架间距按照保证冬至日的日照时长则应减至6小时以下。

2)而纬度介于25o~30o时,建议此时光伏支架间距按照保证冬至日的日照小时数取6~7小时进行计算。

光伏电站阵列间距的计算应依据纬度、投资水平、当地辐照条件的不同进行分析并论证。

二、组件容量的超配

根据相关分析结论:

1)光伏电站最优容量配置比是的影响因素包括:太阳能资源、电站效率、逆变器超发能力、电站综合单价以及光伏组件单价等。

2)以光伏组件容量作为电站基准容量时,其组件容量的超配值小于以逆变器容量作为电站的基准容量。

来源:网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33.6MW,中能电气1.4亿出售26个分布式光伏项目

2月24日,中能电气发布公告称,为进步优化公司资产结构,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结合公司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天津紫善新能源有限公司,交易总价约为人民币14106.60万元。转让完成后,中能电气将不再持有上海熠冠股权,天津紫菁持有上海熠冠100%股权。本次交易将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更。中能电气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公司持有的全资子公司上海熠冠100%股权暨上海熠冠旗下子公司合计持有的33.63395MW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资产

中能电气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2024-02-26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北京:2024年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

近日,北京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发布。文件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战略,积极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形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北京实践。力争建成岱海等4个域外绿电基地,签订京晋绿电入京三年协议建成投用张北-胜利特高压通道,推进大同-怀来-天津北-天津南特高压通道建设,在产业园区、公共机构和建筑领域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推进农村地区整村光伏发电应用。

碳达峰碳中和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4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开年双响炮!安泰新能源“龙”重登场欧洲双展

玉兔辞岁,龙腾四海。新的一年,安泰新能源携行业领先的屋顶及地面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相继亮相1月InterSolution比利时展及2月Genera西班牙展,深入市场前线,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进一步满足比利时、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光伏市场的需求,受到了众多关注。

安泰新能源全场景光伏支架解决方案
2024-02-22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迈贝特邀您莅临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开启逐光之旅

2024年2月28日-3月1日,日本国际智慧能源周PV EXPO将在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迈贝特将展出系列产品,交流项目系统解决方案,凭借独特的光伏支架技术亮相东二馆E15-29,与参展伙伴和朋友共同见证盛会,逐梦光伏未来。

迈贝特光伏支架技术
2024-02-07
总投资30亿元!博方新能源南京基地10GW光伏支架项目顺利投产

总投资30亿元!博方新能源南京基地10GW光伏支架项目顺利投产

2022年1月,江苏博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江苏常州正式成立。博知未来,方至正道——创始人谢入金这样介绍公司名字的由来。

博方新能源光能杯光伏支架
2024-01-17
品牌影响再提升!安泰新能源一举摘获索比光伏年度最具影响力双项大奖!

品牌影响再提升!安泰新能源一举摘获索比光伏年度最具影响力双项大奖!

1月11日,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成功举办。安泰新能源作为领先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卓越的业绩和杰出的创新力,以及在光伏支架发展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蝉联“2023年最具影响力光伏支架企业”和“2023年最具影响力光电建筑企业”两项行业大奖。此次获奖,进一步彰显了安泰新能源在光伏支架领域的领先地位和不懈追求卓越的决心。

安泰新能源光能杯光伏支架
2024-01-17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N型升级 | 更创新更可靠 一道新能N型组件在PVEL各项测试中表现亮眼

近日,一道新能N型双面双玻组件在PV Evolution Labs (PVEL)的产品质量验证计划(PQP)中经过一系列严格的测试,展现出卓越的产品性能。

一道新能光伏电站N型电池
2024-02-26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2024年1月,德国新增光伏装机达到1.25GW

根据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德国在今年1月新增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1249.7MW,而2023年1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为780MW,2023年12月新增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约为1017.3MW。

光伏系统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到2054年,澳大利亚累计光伏装机潜力将达66GW~98.5GW

调研机构Green Energy Markets公司日前向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提交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屋顶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在澳大利亚未来能源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到2054年累计安装的光伏系统的潜力将达到66GW~98.5GW。

光伏系统装机屋顶光伏大型光伏电站
2024-02-23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协鑫集成N型组件为贵州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

位于贵州关岭县盘江百万千瓦级光伏基地项目于2023年底成功并网,目前运行良好。协鑫集成作为主要供应商为本项目供应了200MW高效N型TOPCon组件,为当地石漠荒地注入“绿色能量”,推动当地清洁能源的可持续发展。

协鑫集成光伏电站清洁能源
2024-02-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发电是不是可行?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