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股份丽江5GW高效单晶硅棒光伏项目正式开建

发表于:2016-12-05 00:17:43     来源:索比光伏网
  12月3日上午,隆基股份位于丽江华坪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隆基股份在云南省战略投资首个开工项目。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正阳、中共丽江市市委书记罗杰、丽江市市长郑艺和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等相关人员一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该项目总投资约20.99亿元,项目地位于丽江市华坪县石龙坝清洁载能产业园区,预计2018年上半年陆续投产。项目落成后,将实现5GW高效单晶硅棒年产能,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罗杰书记在致辞中表示,隆基年产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开工奠基,标志着丽江在发展清洁能源产业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未来,隆基股份本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做大、做强单晶硅产业的原则,立足长远加快推动单晶硅产业发展,着力抓好技术创新和运营管理。此外,罗杰书记强调,各级政府要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隆基股份丽江项目的发展创造一流的服务环境、工作环境和社会环境,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将单晶硅产业打造成为带动该市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支柱性产业。未来,该项目必将成为承载地方和企业实现互利共赢的“黄金产业”。

李振国总裁首先对各位来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他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国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经济、工业和社会全面转型升级,云南省资源优势得天独厚,水电资源、硅矿、工业硅产能和高原环境资源、日照资源优势明显,正在逐步建立“硅矿-工业硅-多晶硅-单晶硅片-单晶电池-单晶组件-特色农业光伏电站”为主线的全球最具竞争力、规模最大最强的高效单晶制造和应用双领跑者基地和硅基产业集群。隆基股份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落户丽江,是丽江市用清洁能源发展清洁能源,打造云南省全球清洁能源先进基地的重要举措和先行一步。他还强调,多年来隆基股份坚持专业化原则,坚守产品品质,集中所有优势资源专注于单晶产品的研发与生产,使单晶技术成为度电成本最低的技术路线。

“这是我第九次来到云南,九代表了圆满,象征着丽江项目的完美落地。隆基股份在云南省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将一如既往用心做更高效、更可靠的产品,用最优质的服务,做各位值得信任的伙伴,为行业发展,为天更蓝、水更绿贡献更多力量”李振国总裁动情的讲道。现场嘉宾为隆基股份专注单晶和致力环保的精神纷纷表示赞赏并热烈鼓掌。

随着李正阳同志宣布“丽江隆基年产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正式开工”,与会嘉宾一起双手持握新锹为奠基石培土。


隆基股份丽江5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的开建,是隆基股份丽江全产业布局的龙头项目,属于产业链源头。该源头项目的开建,也有利于化解云南水电过剩的老大难问题,最终实现用清洁能源生产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carol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