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目前多个省份已出现备案远超指标的情况 目前已有6吉瓦的指标缺口

发表于:2016-11-29 00:00:00     来源:光伏资讯

地面光伏电站经过2015、2016年两年的疯狂发展,其发展速度已远远超过当局者的预期,目前多个省份已出现备案远超指标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吉瓦的指标缺口!不少地方开始下达暂停备案的通知,光伏资讯整理了目前国内公开发布暂停备案的省市,供朋友们参考。

浙江省衢州市

2016年5月17日,浙江省衢州市 暂停光伏项目备案的文章,浙江省衢州市是首个公开发布暂停备案的城市,估计在浙江省也不是首例!

江西省

2016年6月2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 赣能新能字〔2016〕66号《江西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做好近期光伏发电应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从2016年6月1日起,建议各地暂停新增地面光伏备案申请,待全省光伏指标供需平衡后再恢复备案。国网江西公司暂停受理未列入当年全省目录项目的评审工作。

为了遏制江西投资过热的情况,江西能源局还特意发函给江西省国土厅以及江西电网公司,要求严格审查用地与电力接入!

宁夏

2016年6月7日,宁夏区政府发布 宁政办发〔2016〕85号《宁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区光伏电站建设管理意见的通知》,为避免给相关企业投资光伏电站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各市、县(区)必须立即停止对地面分布式光伏电站的备案。各市、县(区)要开展已备案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清理工作,凡已备案未开工的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已开工的项目一律停建、缓建。

宁夏的发文规格更高,直接以宁夏政府的名义发布通知暂停备案!

安徽省

2016年11月2日,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发布 发改能源〔2016〕1081号《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暂停集中式光伏地面电站建设项目备案的通知》,文件中指出:为推动我市光伏资源的有序利用,根据省能源局统一部署,各地暂停集中式光伏地面电站,包括20MW规模项目的备案工作,待国家政策明朗,并完成电网消纳能力研究报告后恢复项目备案。 

2016年11月25日,滁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发布《开展光伏电站2016-2018年建设计划修编工作的通知》,指出:根据省能源局统一部署,暂停集中式光伏地面电站备案,待国家政策明朗,并完成光伏电站2016-2018年建设计划修编后恢复备案。

由此可见,安徽省已全面暂停了集中式光伏地面电站的备案,只是省级的暂停备案的政策文件未公开发布。

河南省

河南省发改委于2016年11月3日发布《河南省2016年三季度光伏电站建设情况》,文件中指出:目前,我省光伏发电已备案容量远远超过国家可能安排我省容量,已出现建成并网项目无法列入国家指导规模的情况,投资风险加剧,已建、在建项目须待2017年通过竞争性比选方式争取列入年度指导规模。因此,控制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是近阶段行业管理的重要任务。建议各市(县)发改委继续做好普通光伏电站风险提示工作,项目未进入年度指导规模时不能开工建设,避免企业投资浪费,承担不必要的风险;对于未取得主要支持性文件、违规开工的项目应当责令其停工。

虽然河南发布的只是 一个基本情况统计,但是此文件比暂停备案更可怕,就目前的情况河南的地面电站指标也许要排到2020年了~

除了上述几个暂停备案的省份,2016年还有几个省份压根就没有地面光伏电站的指标。连指标都没有,就更谈不上备案了!
他们分别是:山东、云南、甘肃、新疆。
说明:山东普通光伏电站新增建设规模全部用于光伏扶贫;对不具备新建光伏电站市场条件的甘肃、新疆、云南停止或暂缓下达2016年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因为限电太严重)。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