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一目了然!全国太阳能资源情况数据分析

来源:智汇光伏发布时间:2016-11-28 09:15:15作者:王淑娟

本文采用了一套2008年中国气象局完成的全国太阳能资源谱图。

该谱图采用了98个太阳能辐射观测站的数据,对周边的资源情况进行推衍。由于实测数据点有限,而且完成时间较早,近10年太阳能辐射有逐年下降的趋势,因此谱图数据会与今实际数据有一定偏差。

全国光伏电价分区


一类电价区

一类电价区共涉及5个省份,均在我国西北部地区。除宁夏外,其他4省份都是部分地区属于一类,部分地区属于二类。


可见,一类电价区资源最好的是青海海西州,甘肃北部、内蒙古西部。






二类电价区

二类电价区共涉及14个省、市,除4个Ⅰ类省份的剩余地区外,还包含东三省、2个直辖市,西南2省,以及河北、山西、陕西三省的部分地区。



可见,二类电价区资源最好的是部分属于一类电价区的4个省份。其次是四川西部、云南北部,但建设条件不好,建设条件好的地方资源都比较差,尤其是四川盆地地区;河北、山西、陕西北部太阳能资源好,建设条件好。整体来看,东北三省二类电价区资源相对最差的地方,但不排除个别地方资源特别好。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

1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关于印发2024年广西电力市场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提出,有序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电力市场,2024年厂西电力市场规模预计920亿千瓦时左右发电企业采用“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上网电价机制,按照峰段、平段、谷段三个时段分别形成分时段交易价格。允许2023年底及2024年新投产煤电机组参与2024年年度交易。

电力市场上网电价
2024-01-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一目了然!全国太阳能资源情况数据分析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