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深度】谁是光伏平价之旅的无冕之王?

发表于:2016-11-24    

   很多人用“十年磨一剑”来形容一个企业甚至是一个行业的蓬勃发展,而光伏行业从2006年1月1日的《可再生能源法》正式实施至今,也正是整整经历了十个年头,在经历了欧美“双反”的双重打压后,光伏行业曾一度陷入“冬眠”窘境。然而,上帝关闭一扇门,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自2012年开始,我国光伏企业在日本、中国、非洲、印度等新兴市场持续发力,特别是近年来中国市场的快速蓬勃发展,绝大多数光伏企业凭借光伏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逐渐赢得复苏和爆发机会。到2016年上半年,整个光伏行业已经全面回暖,甚至有些发烫,用“前所未有”、“始料未及”这样的词已不足以形容其惊叹了。然而,兑现“平价上网”是把双刃剑,在平价上网的最后一公里,光伏系统中谁能成为无冕之王呢?今天,作为光伏系统核心部件之一,“支架”有话说!

光伏

  跟踪支架系统

众所周知,要实现评价上网,就需要进一步降低度电成本,或者不断提高发电效率。围绕效率提升,但短期内上升空间有限。例如,逆变器效率已经接近100%,组件受成本、工艺影响,短时间大幅提高效率显然不经济、不现实。业内普遍认为,系统优化成为另一条通往平价上网的康庄大道。在整个光伏系统中,光伏支架系统被寄予厚望,这个昔日被认为“缺乏技术含量”的产品,与跟踪器联姻后,在提高光伏电站收益上开始显现优势。专家表示,采用跟踪支架,电站可以提升10%--30%的发电量。跟踪系统真的有传说的那么“神”吗?下面笔者就带领大家看看支架与跟踪支架如何打开世界的方式!

那么什么是光伏支架?

支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为了摆放,安装,固定太阳能面板设计的特殊的支架。一般材质有铝合金,不锈钢。太阳能支架企业普遍采用镀锌金属材料。目前,一般性固定支架占整个系统成本约10%左右,跟踪支架系统与水面飘浮支架高于固定支架价格约1倍。

支架除了结构上的牢固性以满足风、雪压的要求,同样重要的是支架材料的耐腐蚀性,要足以保证支架和组件等有同样的寿命。分类标准有两种:

一、按照材料分

光伏

二、按安装方式分

光伏

光伏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第三届“光能杯”跨年分享会

2022年1月7日

中国-江苏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