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德令哈50MW槽式电站力争2017年底前投运

发表于:2016-11-24 08:04:01     来源:CSPPLAZA光热发电网

虽然时下已至11月底严冬时节,但在青海德令哈,中广核太阳能德令哈5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仍在建设中,据悉,该项目今年冬季将持续作业不停工,以确保在明年七月实现注油,八九月份进入系统调试,力争明年年底前实现并网发电。

我国西部地区冬季严寒,一般情况下并不适宜开展工程施工,特别不适宜于进行混凝土浇筑作业。中广核德令哈项目有关人士表示,冬季在高寒地区进行施工,困难很多,比如工人的安全隐患更大,成本消耗也更高,混凝土施工风险较大。具体而言,在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的环境下,如果没有完善的冬季施工方案,混凝土极易受到冻害,从而导致强度降低,出现裂缝、钢筋锈蚀、降低耐久性等质量问题,进而影响工程质量和工期。

“但我们会采取特殊的冬季施工方案,比如采取一些保温措施等,以确保混凝土浇筑的质量。另考虑到气温的影响,冬季的施工作业时间会相应缩短,不再采用夏季的作业时间(早上7点到晚上9点),而改为从早上10点到下午5点。“上述中广核项目相关人士介绍道。

中广核德令哈项目于2014年7月正式开工,是我国首个开建的大型商业化槽式光热发电项目。该项目的常规岛和传储热岛相继在2015年7月和2016年3月左右进场施工,现已完成基础建设和部分安装作业。

图:中广核德令哈50MW项目在建中的常规岛

图:中广核德令哈50MW项目集热器的组装车间

图:中广核德令哈50MW项目在建中的储热岛

但该项目的太阳岛EPC合同于今年8月底才正式签订,以合同约定的330天合约期限计算,总计施工时间约11个月,即最迟到2017年7月份需完成太阳岛的施工和交付。太阳岛EPC方首航节能在签订EPC合同后,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先后完成了反射镜和集热管等关键光场设备的采购等工作,目前正在集中进行集热场基础的浇筑作业。对于太阳岛EPC而言,要按约定期限内完成作业,必须充分利用时间,如果在冬季停工,则基本没有可能保证履约。预计太阳岛的整体安装将在明年5月完成,以确保项目在7月实现注油。这其中另外涉及到的一个工程细节是,导热油不宜在气温较低时进行注油,因导热油的凝点约为12摄氏度,低于该温度可能凝固而无法顺利进行注油。因此选择在夏季注油最为适宜。

另据了解,中广核太阳能方面表示,视项目进度,将不排除在春节期间继续施工的可能性。由此更可见中广核太阳能力保该项目在明年年底前投运的决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