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焦点:乐叶光伏项目年产值将超120亿 领跑全球高效单晶电池生产

发表于:2016-11-23 09:40:36     作者:韩震霞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一艘生产太阳能高效单晶电池组件的企业巨轮在泰州正式“启航”。近日,乐叶光伏在泰州投资的二期项目——投资15亿元的2GW高效单晶组件工厂正式投产。目前,企业正陆续增加组件生产线的建设,预计在年底前一期年产2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与二期组件项目都将进入满负荷运营状态,年产值将超过120亿元。

乐叶光伏泰州基地位于海陵工业园区内,由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包括2GW的组件项目、2GW的电池项目以及一个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超过40亿元,用工超过4000人,是整个隆基集团体系里最核心的生产基地,也是投资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

2016年4月18日,乐叶光伏泰州基地高效单晶电池片首条生产线完成调试实现量产。该公司计划建设16条总计2GW的高效单晶电池片生产线,全面达产后高效单晶电池片预计产值超40亿元以上

乐叶光伏2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将建成16条光伏组件生产线及辅助设备,主要生产单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预计可形成年产单晶硅太阳能光伏组件2GW的生产能力。“今年全球晶硅太阳能的产出是60GW,2GW占全球太阳能组件产能的比率超过了3%。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平均价格,2GW的产能相当于接近80亿元的产出。”隆基股份兼乐叶光伏董事长钟宝申说。

这样一个重大项目落户泰州并“开枝散叶”,与市、区两级所提供的主动、高效、优质服务分不开。2015年6月,在获知全球最大的单晶硅产品制造商——西安隆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到外地投资建厂的信息后,海陵区主要负责人立即赶赴西安,与客户对接并达成初步意向,当年7月8日双方正式签约。该项目招引只用了短短20天,刷新了海陵区重大项目招引速度的新纪录。项目签约后,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速度纪录不断呈现:从厂房动工改造到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只用了5个月;从建成首条生产线到建成7条生产线,完成0至1GW的产能爬坡,只用了8个月……

频频上演的“泰州速度”、“海陵速度”,使得乐叶光伏泰州公司产能提前释放,迅速成为国内单体产能最大的高效单晶电池生产基地。钟宝申感慨,在泰州创业的一年多时间里,他深深感受到政府工作的高效和当地人文环境的优越。各级领导以及政府各有关部门一心一意为企业着想,为企业出谋划策。“这种亲商、爱商的作风让我们深受感动,也让我们坚定了在泰州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整个公司的投资重心也越来越向泰州倾斜。”钟宝申说。

除了不断创造新的速度纪录外,乐叶光伏泰州公司在规模和技术上也创造了海陵区项目建设的新高峰。据了解,乐叶光伏泰州公司将成为海陵区首家开票销售超百亿元的企业。乐叶光伏泰州公司不惜重金从德国等地引进全自动化关键设备,流水线设计极具科技前瞻性。在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工艺水平上,乐叶光伏泰州公司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该公司率先采用国产低压扩散技术,与传统的常压扩散技术相比,低压扩散能够提供更稳定、致密的生产工艺,使单晶硅电池形成均匀的p-n结构,有效提升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凭借雄厚的技术支持,乐叶光伏泰州公司量产的单晶电池平均光电转换效率从投产初期的19.2%攀升到19.9%,达到国际领先水准。随着产能逐渐释放,未来乐叶光伏泰州公司将当之无愧地成为全球高效单晶电池、组件生产的领跑者。

近年来,海陵区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力争打造长三角以及国内外重要的、知名的新能源产业基地。经过几年努力,海陵区基本形成以新能源电池、光伏发电两大行业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2015年,该区新能源行业7家规模以上企业实现开票销售30.78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的9.42%。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