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热市场化开启 薛黎明带领中海阳启动首批项目

发表于:2016-11-22 16:04:51     来源:齐鲁晚报

中海阳作为行业标杆,在企业发展的每个阶段都不断注入创新的理念。长期以来,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把创新与企业责任作为企业发展的两条主线,因为他们深知,创新是企业赢得市场的保证,企业责任是可持续发展的命脉。

在今年,因为国家首批光热示范项目名单出台及开工期的临近,让玉门这方冻土增添了不少人气。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利用类型,光热产业能否在未来真正崛起,成为基荷能源,玉门将有重要发言权。资料显示,包括国内光热领军企业,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首批四个光热示范项目将在此开土动工。10月28日,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发布了玉门项目的初步设计、勘察及总体设计院招标公告,这意味着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中标的国内光热首批示范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作为中国领先的太阳能全生态智能服务商,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依托自身在能源互联网的优势,通过积淀深厚的光伏EPC业务,技术实力领先的光热业务,以及从生产端到消费服务端形成闭环产业生态链的分布式太阳能无线充电站业务,共同推动公司业绩爆发,并将助力中海阳成为国内太阳能综合利用领域的领军企业。

“凭借公司光伏EPC的营收,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的业绩呈稳步增长态势。随着光热商业化市场开启,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在光热行业超过五年的技术和产品积淀出来的优势必将给公司整体业绩带来巨大提升。”业内人士坦言。据了解,2011年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就在四川双流建成占地240亩,并拥有亚洲唯一一条柔性太阳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自动化生产线,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首家一次性通过德国宇航局(DLR)和西班牙CSPS认证,相关产品已远销美国、德国、印度和摩洛哥等国家和地区。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光热行业领袖、技术尖兵的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还以主参编单位的身份起草光热玻璃反射镜国家标准,以及两项测试方法国家标准,并积极参与起草行业标准和联盟标准。在行业发展方面,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也勇于承担责任。为推动光热发电事业在国内的健康快速发展,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还连续六次牵头举办中国光热发电国际高层论坛,连续四次向全国两会提交光热提案,为行业发声,并得到了国家能源局的多次回复,对光热电价出台和示范项目申报,乃至行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有长期关注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的机构人士认为,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不仅有自己的光热示范电站,同时在槽式反射镜以及系统集成方面的优势,将带动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的业绩进一步爆发。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2016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4.1亿元,同比增长10.86%;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3.4万元,同比增长31.45%。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包括国信证券、华泰证券、国元证券、申万宏源等多家机构看到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在光热产业的领先优势,并给予公司重点推荐或增持的评级。其中,申万宏源在研报中指出,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在光热领域已与多个单位签署了未来五年的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太阳能光热电站以及综合利用。设备和系统建设的优势将有助于公司在光热示范电站建设中拔得头筹。

近年来,中海阳的发展,业内外有目共睹。创新能力与转化能力决定了企业的发展速度,薛黎明掌舵的中海阳长期以来依靠创新获取成果,并将其转化为优质的产品,饱受业内外的认可与青睐。

      来源:齐鲁晚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